返回首页
登录

CCF青岛成功举办“走进名企—海尔集团”活动

阅读量:528 2017-12-29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3日上午,CCF青岛在海尔集团总部成功举办了“走进名企—海尔集团”活动(CCF-17-ChQD-04F),海尔集团全球开放创新总监万新明博士、CCF青岛主席陈宝权教授、CCF青岛副主席董军宇教授、CCF青岛执行委员赵建立副教授、孙虎元研究员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国家海洋局、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海尔集团、中国银行、青软实训、恒讯科技、旭升智能、伴星智能等企业的CCF 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

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展厅。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家电的发展历史和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并且展示了海尔近年来在冰箱、空调、电视机、洗衣机、家装设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相关产品。

2

3

4

5

海尔集团全球开放创新总监万新明博士做了“海尔开放式创新”报告,系统介绍了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规划及重点工作、重点讲解了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并联体系及海尔的一些实践工作包括模式颠覆、体系颠覆和用户颠覆,实现了公司的扁平化管理及用户零距离的效果。最后就海尔开放式创新HOPE平台进行了介绍,该平台已经连接全球320万个一流资源,每月大约500次交互创意、每年成功孵化200个创新项目。

6

7

在交流讨论环节,万总监抛出海尔研发需求中的5个合作方向,现场与会人员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陈宝权主席也就CCF青岛和海尔HOPE平台的后续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8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对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和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