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青岛走进海信集团

阅读量:2053 2017-03-27 收藏本文

2017325日,CCF青岛在海信大厦成功举办了“走进名企第一站海信集团”活动,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CCF青岛主席陈宝权教授、CCF青岛副主席王勇进、CCF青岛执行委员屠长河教授、赵建立副教授、王胜科副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家海洋局、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海信集团、软控股份、青岛百灵科技、山东恒讯科技等企业的CCF 会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海信展厅。讲解员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发展历史及目前海信在显示、智能交通、光电科技、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相关产品。


海信集团5位技术骨干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和后续的研发需求。海信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图像技术研究所仲维博士做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及其在汽车自动/辅助驾驶(ADAS)领域的应用”的报告,海信国家重点实验室5G与物联网通信研究所刘宏举博士做了“面向5G的物联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海信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语音技术研究所王峰所长做了“面向智慧家居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的报告,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邓晓平博士做了“无线通信技术在智慧家居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海信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平台总监徐钊做了“服务于千万级智能电视用户精细化运营的数据平台”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各位讲者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也对后续合作的形式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海信集团在各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现状和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为后续展开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