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数字化改革及宁波城市大脑建设研讨会

阅读量:567 2021-12-24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26日下午,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数字化改革及城市大脑建设”研讨会在宁波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成功召开,CCF宁波会员及嘉宾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CCF会员黄立军主持。

 

 

会议伊始,CCF会员、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数字基础设施和安全处处长冯豪简要介绍宁波城市大脑项目,目前宁波城市大脑拥有党政甬领、政府甬效、经济甬强、民生甬惠、法治甬先、数字甬智等6大板块及下辖众多的子版块,集聚了“甬易办”、智慧健康、基层治理四平台、公共交通等一批智慧应用,动态反映着宁波实时的运行情况。

 

CCF会员,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进处处长陈宏晓作了《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专题报告,她围绕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和内涵、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多跨应用场景建设4方面对数字化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相关企业围绕数字化时代企业的技术变革进行了介绍交流。宁波产链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雷作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专题报告,他从区块链的定义与结构特点入手,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共识算法、应用模式及发展趋势。

数字宁波科技有限公司CTO胡长征作了《数据开放和流通的创新尝试》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数字宁波公司,并详细阐述了公共数据开放与数据交易流通方面的创新尝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经理乐必莹作了《揭秘鸿蒙(Harmony)OS》的专题报告,她阐述了鸿蒙系统“物互联”的理念,详细介绍了在消费者、应用开发者、设备开发者三类群体不同的功能。

 

在听取了技术分享的专题报告后,CCF会员尤波军简要概括了本次研讨会的精髓与收获。

 

最后,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