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 安全——网络之基石学术交流活动

阅读量:213 2021-06-01 收藏本文

2021530日,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安全——网络之基石学术交流活动宁波象山成功召开,CCF宁波会员、嘉宾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CCF宁波副主席郑昌庆主持。


会议伊始,郑昌庆介绍了本次学术交流举办的缘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目前网络安全问题频发,筑牢网络安全红线势在必行,为推动宁波信息技术安全产业向好发展,加强宁波市IT从业人员间信息产业的交流,会议邀请了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厂商和服务企业专家,与大家分享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并探讨关于网络安全维护等专业领域的技术问题。


在主题讲座环节,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卞建光分享了大华视频网络安全实践与探索介绍了视频网络安全问题的不同类型和发生背景,分析了信息安全问题的根源,并介绍了SDLC安全开发流程建设与持续迭代的安全基线,使与会人员了解应对视频网络安全问题的技术现状。随后,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办事处邵海栋为参会会员汇报安全合规的IT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数字化转型建设情况以及业务升级与能力升级情况,并简单分享如何采用信息化手段防范网络安全问题。


在会员交流环节,参会CCF会员就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希望在今后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技术在工作中的应用场景,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