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召开“新时代智慧校园一卡通”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598 2018-05-31 收藏本文

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出新一代智慧校园信息系统,从而更好地满足智慧校园面向服务的需求,5月18日,由CCF宁波分部主办,宁波大学信息中心、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智慧校园一卡通”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大学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分部会员、宁波各高校信息中心相关老师、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

会上,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付武涛做了《新时代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分享》的专题汇报,从平台化、规范化、安全性、开放性、数据应用等多纬度阐述了正元智慧新一代一卡通系统的特点特色,即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智能识别、网络支付等新技术,构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结合的开放平台和应用生态,全面深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校务、生活服务等各类应用场景之中,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学校的管理决策提供全方位服务。

紧接着,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程米军做了《基于聚合支付的校园生态应用和服务分享》主题演讲,他从设计理念、平台架构、平台特色、主要功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基于聚合支付综合服务云平台。它是以现有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为基础,基于微信平台及移动支付技术,实现校院各项后勤服务的移动信息化,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生活服务,和学校共同打造安全、高效、透明的信息化智慧校园。

随后,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副馆长董其军在会议上分享了宁波大学智慧校园一卡通建设经验,董其军向在座的宁波地区兄弟院校介绍了2017年暑期宁波大学与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合作对整个宁波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的基本情况,并对升级实施技术方案、产生的问题与应对措施、系统升级后的提升以及校园一卡通的后续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最后由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徐寅介绍了校园反互联网欺诈净网系统,为高校在互联网大潮下如何提升信息安全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既实现了对师生员工日常活动的管理,也对学校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支持。而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提出,数字化校园建设进程的加快,学校服务观念的加强,校园一卡通的应用已经扩展到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各个领域,更加强调对学校人、财、物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更加关注对学校管理者和终端持卡人服务价值的体现,用户不断提出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研讨会中,与会会员、嘉宾针对新时代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基于聚合支付的校园生态应用和服务、宁波大学智慧校园一卡通建设经验、校园反互联网欺诈净网系统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深入的交流,群策群力新时代下宁波的智慧校园一卡通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