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召开2018年宁波高校模块化 数据中心研讨会

阅读量:609 2018-03-01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26日下午,由CCF宁波联合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共同承办的“2018年宁波高校模块化数据中心研讨会”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举办。来自各高校、银行、医院的会员共20余人参加。

数据中心是信息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个人信息消费需求爆炸性增长、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云计算、虚拟化等技术的逐步落地,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如何构建按需扩展、高效运营、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本次会议围绕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展开,由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专家介绍近几年来数据中心的行业变化,从全球视角分析数据中心的演进趋势和相关技术,探讨如何构建支撑未来5-10年业务发展的新型数据中心。其中华为杭州代表处网络能源产品总监王龙作了“智领新DC,护航云时代”的主题报告,介绍目前全球数据中心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5-10的技术演进路标。现场通过几个业界先进数据中心的实践情况探讨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法论,为与会人员在今后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中提供宝贵经验。与会人员在悉心听取专家报告,就“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方法论”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后,会员还实地参观了浙江万里学院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情况,现场展开了更深入的沟通和探讨。据悉,该数据中心于2017年8月动工,11月交付使用,采用华为FusionModule2000完整解决方案,将承载万里学院未来几年的IT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