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分部走进云创大数据

阅读量:443 2021-01-05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30日下午,CCF南京分部举办了“CCF南京会员活动·走进云创大数据”。该活动旨在加强高校与企业交流,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促进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对接。

在交流座谈中,云创大数据外联负责人沈大为向大家介绍了云创的企业概况,重点对云创聚焦于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业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领域的产品应用和遍地开花的成功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基于此,大家还就目前产教融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达成了明确意向。CCF南京分部执行委员罗圣美主持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与会委员就目前大数据的产品应用和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CF南京分部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教授高度评价了云创大数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并建议云创利用产品研发和市场应用优势,共建智慧学习平台,和高等院校开展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并深入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

CCF南京分部执行委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吴洪贵院长对云创大数据在高职类院校领域开展的教材、实训、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建议云创结合国家关于高职类院校的“双高计划”,联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共同开展专业方案建设制定、特色课程授课、实验实训平台和共享师资资源池建设,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

在云创进实地参观环节,大数据运营中心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展示的产品应用和典型案例,赢得了来宾的驻足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来宾对云创的技术探索和落地案例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云创在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和案例与云创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员活动,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开阔眼界、开拓思维十分有益。今后,CCF南京分部还将举办更多会员活动,为学会、学校,以及企业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助力实现产教研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