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承办|CCF第一届先进计算与新兴服务高峰论坛

阅读量:37 2023-12-05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3日,由我院承办的CCF第一届先进计算与新兴服务高峰论坛(CCF Advanced Computing and Emerging Service Forum,CCF-ACES)在杭州高新区(滨江)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为活动支持单位,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CCF服务计算专委和CCF杭州分部联合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CCF服务计算专委副秘书长、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主持。大会主席、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致欢迎词,杭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理生、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束庆山致会议开幕词。


本次论坛以“大模型技术与创新服务”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蒋昌俊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潘毅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教授,东南大学耿新教授,浙江大学杨易教授,科大讯飞副总裁刘聪,网易副总裁汪源等16位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基础算力、模型算法、应用服务、监管治理等多个方面。

由浙江大学郑小林教授主持的以“大模型产业应用与风险治理”为主题的圆桌论坛,邀请了4家成长型企业的首席技术官、创始人共同探讨了大模型技术广泛应用下面临的潜在风险和挑战,以及备受关注的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


CCF先进计算与新兴服务论坛将持续聚焦新兴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服务,致力于为学术界、产业界等各领域提供一个共同思考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计算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热门话题,为我国计算与服务领域相关的学术与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在论坛的组织方式上也做了模式创新,论坛由CCF服务计算专委、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每年联合某个专委或分部,选取一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希望探索学会与地方政府、学会各专委与各分部协同研讨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