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举办人工智能赋能科学计算创新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64 2023-11-08 收藏本文

202311月3为促进科学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互动与合作,CCF杭州浙江计算机学会在杭州华为实验室举办了人工智能赋能科学计算创新发展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领域内的专业人士一同探讨人工智能在科学计算领域的创新与应用。CCF理事、CCF杭州主席姜波教授出席并组织活动


在座谈会上,与会者们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趋势,AI科学计算业界趋势及MindSpore实践和昇腾如何在浙江科研领域(AI4s)发挥更大作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俞俊教授分享了他的,为了满足产业学院未来的教育和研究需求,他们计划采购先进设备。在这一重要的举措中,他们将与华为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投资设施建设。这次合作标志着学院迈向更高水平的教育和研究领域,将为学院提供先进的技术设备,促进创新和卓越表现。

浙江大学杨宗鑫博士分享了题为数理双驱的科学计算的报告,介绍了浙大计算机学院在AI+Science领域的思考与进展。

浙江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浩教授介绍了AI+Science领域的国际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浙师大计算机学院在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进展。



与会者们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和科学计算领域的融合将为未来的研究和应用提供巨大机会。他们期待在未来继续深化这种跨领域合作,推动科学计算和人工智能在浙江的持续增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