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举办走进华农活动暨新生教育报告会

阅读量:272 2022-09-15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州于94日下午成功举行了CCF走进华农”暨新生教育报告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蒋运承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黄翰教授、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书强教授作为特邀报告嘉宾,为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新生带来了多个精彩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黄琼院长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黄琼对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以及学院优势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院“产教融合,助力创新输出;协同育人,赋能智慧农业”的办学特色。针对此次“CCF走进华农”活动,黄琼进一步为现场新生介绍了CCF的概况与宗旨,分享了CCF广州以及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代表性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CCF相关活动,了解前沿研究和思想,拓宽专业知识面。

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刘财兴教授和黄沛杰副教授围绕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学习规划作了精彩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发展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黄琼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刘财兴教授作专业介绍

 

黄沛杰副教授作专业介绍

接着进入特邀报告环节。蒋运承教授以《计算机专业的大学学习规划》为题,阐述了信息社会的演进与技术趋势,分析了社会需求与专业设置间的逻辑关系,并就“计算机专业学生要做什么”“要如何做”以及“怎样落实到行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学习是首要目标,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动手实践,培养一技之长。

 

蒋运承教授作特邀报告

黄翰教授以《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为题,对软件工程的专业特点、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作了深入介绍,并阐述了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和大数据之间的关系,指出数学建模作为三者的交叉点,对于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重要作用。

 

黄翰教授作特邀报告

黄书强教授以《信息技术前沿及能力培养》为题,结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特点,提出以方法论指导实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思维模式,以计算机的编程思维阐述了生活的管理智慧,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在求知路上行稳致远。

 

黄书强教授作特邀报告

通过此次CCF广州走进华农暨新生教育报告会”,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新生对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学生活的学习与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精彩报告之后,现场新生也和特邀嘉宾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最后,此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