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天府论坛暨2022CCF成都年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136 2022-12-23 收藏本文

12月17日,CCF成都通过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了“天府论坛暨2022CCF成都年会”活动。此次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斯雪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谢志龙教授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刚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亮,四位专家围绕“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进行专题报告及研讨。会议吸引相关领域学者老师及学生线上人数共计170余人参会。本次活动由CCF主办,CCF成都承办。

wps8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委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在开场致辞中讲到数字经济是我们国家目前聚焦的重点领域,此次论坛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CCF成都能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切实为产业转型赋能提供更多的支持。CCF成都主席四川大学彭舰教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也期待本次天府论坛——“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产生更多思想的碰撞,让大家在本次论坛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wps3

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斯雪明教授带来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斯雪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分析了区块链产业、应用与技术发展现状与挑战,展示了区块链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并对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

wps9

西南财经大学谢龙教授进行了题为“成渝双层经济圈与数字经济发展”的报告。“成渝枢纽”是全国“东数西算”西部的重要枢纽之一,相对西部来说成都亦有高校和人才的优势资源。分别从“数据要素交易”“行业场景”“央行数字货币”三个方面分析了成都作为数据茶马古道的一些优势和应用。

wps12

来自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刚从工业角度带了以“工业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的主题报告。从“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新模式”和“工业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运用共享理念,把零散的制造资源进行云池共享,进行万物互联+数字孪生+按需调用,助力实现专业化分工、数字化系统的先进制造模式,搭建未来工厂。

wps8

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亮带来了题为“数字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的报告。介绍了超算中心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分享了成都超算在实际地质灾害预警中的应用案例,分析了东数西算重大工程背景下的算力与数据矛盾,以及从“数”据到“算”据,能否依托超算构建算力+算法+算据产业生态?

主题报告结束后,CCF成都副主席徐震主持Panel环节四位专家与参会人员分别对成都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数字化发展、云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并对目前数字化经济的行业需求对人才方面的要求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本次活动第二部分2022CCF成都年会由CCF成都副主席杨阳主持。CCF成都秘书长李德龙从会员发展、活动开展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汇报;随后由CCF成都主席彭舰从会员发展、活动、学术活动三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规划进行汇报,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要不忘初心,活动开展要更有质量、更具有影响力。

此次天府论坛暨2022 CCF成都年会活动,主要从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从各个方面分析了成都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机遇与挑战,以及对企业、高校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让与会人员更好的了解到了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前景。本次活动在各位讲者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