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乌鲁木齐NOI教师学习交流及培训活动(第5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69 2022-09-26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16日,CCF乌鲁木齐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组织并举办了CCF乌鲁木齐NOI教师学习交流及培训活动5。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主办,CCF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NOI竞赛委员会承办,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

本次活动库尔班·吾布力(CCF乌鲁木齐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NOI竞赛委员会主席、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郭鹏(CCF乌鲁木齐副主席新疆智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吐尔地·托合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NOI 竞赛委员会特派员、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共同筹备、组织、开展,参会的人员中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NOI主任、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楷副教授,NOI省竞赛委员会委员崔青副教授、古兰拜尔·吐尔洪博士,NOI省技术委员会委员黄志华副教授、玛依热·依不拉音副教授、徐学斌老师以及吐尔洪江老师。参加活动人数统计:腾讯会议累计470余人(腾讯会议统计),B站700多人。

本次活动为CCF乌鲁木齐分部举办的NOI教师学习交流及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五期。2022CCF CSP-JS第一轮认证举办在即,而新疆因疫情影响,组织CSP-JS 2022第一轮现场笔试认证存在极大困难,新疆NOI竞赛委员会向CCF提出申请,经CCF评估同意新疆采用线上认证形式,利用CCF提供的测试系统进行第一轮认证

在新疆NOI竞赛委员会得到CCF确认线上认证的同意到CSP-JS第一轮认证举办只有一周的时间,这一周时间不仅要将线上认证的方式通告给每一位认证者,还要完成设定认证的流程、监考人员的选拔和培训、认证考务安排、线上认证考场的环境布置、认证者线上认证环境的培训等工作,而且新疆参与认证的考生人数突破千人,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本次认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在紧锣密鼓的工作中,CCF乌鲁木齐分部与新疆NOI竞赛委员会共同筹备并组织了新疆NOI教师交流及培训活动第五期,面向全疆1000余名参与CSP-JS第一轮认证的师生和家长,针对线上认证的认证流程、环境设置、技术实现、认证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并面向直播中的考生提出的疑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学习交流活动在916日(周五)晚2100准时开始,历时一个半小时首先,由CCF乌鲁木齐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NOI竞赛委员会主席、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库尔班·吾布力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库尔班教授阐述了当前疫情影响下,CSP-JS第一轮认证线上认证对新疆NOI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参与认证的师生能珍惜这次认证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对于线上认证的流程、考生认证须知、认证环境技术设置等准备妥当,在认证中顺利测试,争取满意的成绩。


1 CCF乌鲁木齐副主席郭鹏在讲认证注意事项

之后, CCF乌鲁木齐副主席新疆智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老师为参会师生详细解读了《2022CSP-JS第一轮认证线上认证须知(新疆区)》。郭鹏老师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以及CCF NOICCF CSP-JS等品牌项目和加入CCF的方式和流程,欢迎那些在计算机及其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从业者和对计算机领域有兴趣的专业人士加入CCF,通过CCF的组织活动在各自领域能有更好的发展。然后郭鹏老师向参会者介绍了新疆NOI活动发布通知和公告的几种方式,包括NOI官网、NOI报名系统、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等。然后郭鹏老师介绍并解读了提前向考生发布的《【新疆区最终版】2022CSP-JS第一轮认证线上认证须知》,包括线上认证的监考规则、技术参数、认证规则、认证流程、异常处理办法、监考员职责及操作流程、考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2 会议嘉宾CSP认证普及组18场监考老师杨凯杰

之后, 由新疆NOI竞赛委员会吐尔洪江老师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在设置线上环境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包括答题设备OBS在不同系统下的版本选择和参数设置、腾讯会议的常用操作方法、超大邮件附件的发送方法等。


3 吐尔洪江老师讲OBS等软件操作方法

随后,活动到了直播答疑时间,库尔班教授面对会议室和直播间公屏上的疑问,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再次呼吁本次CSP-JS认证参与者共同努力,在认证前多学习、多联系、多测试,争取在认证中顺利圆满地完成认证。最后,库尔班教授引导各位考生根据准考证,分别进入新疆NOI竞赛委员会认证监考员创建地腾讯会议进行考前环境测试。

本次培训活动结合CSP-JS认证地重点和难点,组织了新疆大部分CSP-JS的认证者和参与人员参加培训活动,为CSP-JS认证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也提升了CCF在新疆中小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同时,也彰显了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疆NOI活动中强大的号召力和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