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乌鲁木齐分部走进乌鲁木齐建设职业培训中心

阅读量:48 2021-12-29 收藏本文

         20211213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乌鲁木齐分部主席、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吾守尔·斯拉木院士,CCF乌鲁木齐分部副主席、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库尔班·吾布力教授以及分部执委委员高九连、邱兰、贾建忠等到乌鲁木齐建设职业培训中心,出席2021年度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系列“中国新基建战略思想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办单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单位为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乌鲁木齐建设职业培训中心。来自全疆各地的企事业单位代表、CCF乌鲁木齐执委、部分CCF会员、企业代表和高校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CCF乌鲁木齐分部的执委委员,新疆九龙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九连教务组织和策划了本次研修班。CCF乌鲁木齐分部的执委会吾守尔·斯拉木院士、贾建忠、邱兰以及CCF会员赵楷等人员在本次研修班做了专题报告,并给线下的学员发放了CCF手册。受疫情影响,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 线下30名学员,线上参加培训的人员有30余人。

   

CCF乌鲁木齐主席、副主席出席研修班开幕式)

新疆大学教授吾守尔·斯拉木院士以“新基建—智慧城市、新需求、新机遇”为题目,围绕智慧城市-数字城市、互联网、云计算、智慧项目内容给学院作报告。在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我们要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

       

CCF乌鲁木齐主席吾守尔·斯拉木院士给学员作报告)

在培训中心主任周健的带领下,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库尔班·吾布力教授,以及CCF乌鲁木齐执委委员邱兰、高九连等人员视察了乌鲁木齐建设职业培训中心的会议室、教室、机房等硬件设施。


(部分与会人员视察培训中心硬件设施)

视察结束后,吾院士一行和周主任在培训中心会议室进行交谈。首先周主任介绍乌鲁木齐建设职业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 培训类型及规模和今后的发展思路。CCF乌鲁木齐分部副主席库尔班·吾布力教授介绍CCF以及CCF乌鲁木齐分部的情况。最后吾守尔·斯拉木院士讲授国内外职业教育培训的最新动态,结合新疆的职业结构和特点今后可开展的工作。双方今后合作开展职业培训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CCF乌鲁木齐分部执委与培训中周主任进行座谈)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在后续的内容中,CCF乌鲁木齐分部执委委员新疆石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兰给学院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的规模和参会人员所在单位占比等情况。

         

CCF乌鲁木齐执委委员邱兰给学员介绍CCF

    CCF乌鲁木齐执委委员,新疆职业大学贾建忠教授给学员做“人工智能运用”方面的专题报告。通过人工智能的运用案例分析,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工程项目初设与沙盘演练,进一步加深学员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CCF乌鲁木齐执委委员贾建忠教授给学员作报告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高级研修班收获很多,每个课程都很精彩,内容丰富,贴近新时期发展方向,提高了前沿技术的理解。最后CCF乌鲁木齐分部执委会人员和培训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