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阅读量:90 2021-12-14 收藏本文

20211112日上午,CCF长沙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CCF长沙分部走进高校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CCF长沙分部邀请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邹北骥教授,就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基金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院长谭骏珊教授对邹北骥教授表示欢迎,同时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和参会的各位老师。随后,邹北骥教授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特别从科学研究、申请书的内涵与意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申请书的构成与写法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他强调,扎实的科研工作及一定的科研积累(成果)是基金项目申请成功的基础;认真组织好团队申报基金项目十分重要,包括构思、讨论、创新点、命题等方面;写好申请书是关键,要提前半年以上准备,千万不要临时抱拂脚;积极组织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活动)是结识学术界朋友的重要方式。最后,院长谭骏珊教授代表学院进行发言,对邹北骥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再次表示感谢。谭骏珊表示,此次经验分享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思路,大家一定会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