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走进怀化学院之“区块链与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

阅读量:910 2019-11-14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日,CCF长沙在怀化举行了“区块链与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业界相关领域专家对病毒攻击与防御、大数据隐私保护、区块链最新发展、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行业应用进行研讨与分享,并围绕一些共同关注的话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以此促进大家对区块链与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进行更多的关注与了解。此次研讨会在怀化学院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石元泉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CCF长沙分部等单位相关专家,同时受到怀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的支持,并有学校师生约3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石元泉教授代表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CCF长沙走进怀化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CCF长沙秘书长张锦教授代表CCF长沙做了发言,向学校师生介绍了CCF学会的基本情况,鼓励学校师生积极加入CCF学会,希望该学会能够为师生的发展和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国防科技大学陈颖文教授作了主题为“物联网中大数据隐私保护技术”的报告,主要报告了物联网概述与内涵、物联网国内外现状、物联网关键技术及面临的问题、以及数据隐私与防护等主要内容。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作了主题为“湖南区块链产业发展及探讨”的报告,对区块链的概念形成、发展趋势、应用领域和研究现状等关键问题作了重要介绍,并对湖南本地的区块链现状、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以及政府在区块链产业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与想法。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介绍了区块链生态圈和区块链四大技术,并结合自己已有研究方向与内容,分享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基于图像分割的共识机制等研究领域。湖南大学欧露博士就主题“物联网中大数据隐私保护技术”,介绍了其团队在空间轨迹数据安全及云端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海南师范大学张瑜教授作了主题“勒索病毒攻击与防御”的报告,介绍了勒索病毒的危害性、勒索病毒的概念与类型、传播方式、演化史及相应的防御技术。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为学校师生了解区块链、数据隐私与保护、病毒攻击以及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信息安全应用和研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会议过程中,师生积极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整个研讨会活动现场氛围浓厚、互动活跃,与会者们很好地就“区块链与信息安全技术”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研讨会现场

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元泉院长致辞

国防科技大学陈颖文教授作报告

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作报告

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作报告

湖南大学欧露博士后作报告

海南师范大学张瑜教授作报告

部分专家合影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