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分部走进长春理工大学并协办CCF走进高校活动

阅读量:252 2022-01-04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4日下午,“CCF走进高校”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南校区研究生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长春、长春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就学术评价、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学术发展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CCF长春分部执委、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院长蒋振刚教授主持。


杨士强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破五唯,立三观 --- 和青年教师与研究生漫谈学术理想》,学术的研究不能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他强调“学术研究的价值在于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社会发展,改善人类生活。”要树立正确的学术研究价值观。在青年教师成长与研究生培养方面,杨士强教授倡导青年教师要和研究生一起成长,和谐的师生关系可出好成果。参与科学研究应当热爱科学,献身事业,提高自己,服务社会。在互联网的时代,知识爆炸,时间碎片化,我们更需要做到“时碎心不能碎”,注重能力的提升和培养。



杨士强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图文并茂。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参会的师生们积极举手发问,就自身在学术研究遇到的方方面面与杨士强教授进行的交流。


本次活动为CCF长春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从学术评价体系,学术会研究的价值,青年教与研究生的成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活动助力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发展及研究生培养,为青年科学研究者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