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1年度CCF长春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一 走进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联合考试认证中心

阅读量:325 2021-06-23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1日,由CCF长春& YOCSEF长春参与承办的“加强网安人才培养,助力数字吉林腾飞——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联合考试认证中心发布会暨CCF长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在长春理工大学南校区综合体育馆顺利召开,CCF(长春)主席车翔玖、秘书长赵剑、监督委员会委员底晓强、执委委员毕春光等三十余名会员参与此次活动。

图1 与会专家合影

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联合考试认证中心由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集团和长春启晨科技集团三方共建成立,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以专业化培养和创新人才经济模式为使命。中心承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注册信息专家(CISP)培训及考试认证、教育部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及考试认证等权威部门认证。课程培训内容涵盖安全运营、安全攻防、云安全、身份安全、开发安全、数据安全、密码安全、金融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信创安全、法律法规及等级保护等多个方向,实现了网络安全产业全领域覆盖。

活动第一部分为认证中心揭牌仪式,CCF会员代表、长春理工大学杨华民校长认为认证中心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成功开辟出优势和特色鲜明的育人模式,形成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新局面。学校将遵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整合优势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流的网络安全培训和认证中心,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标准体系建设,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走“产学研训一体化”发展之路,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人才保障。

图2 认证中心揭牌仪式

活动第二部分为参观环节,CCF长春委员、CCF YOCSEF长春分论坛AC、中心运营负责人、长春启晨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晨带领嘉宾依次参观了中心人才培养基地、攻防实训基地、科普教育基地、行业论坛中心、大赛演练中心、专家学术沙龙等六大核心功能区,使与会人员初步了解认证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心培养-认证-就业-提升-进阶的网络安全人才职业生涯发展全链条生态,以职业化、专业化、精细化为导向助力个人成长、助推行业发展。最后,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联合考试认证中心对CCF长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以后能更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中心为CCF长春的发展100%助力。

1624430984(1)

                     3 与会嘉宾参观认证中心

活动第三部分为学术论坛环节,长春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CCF长春监督委员会委员底晓强教授做了题为《科教产教双融合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底教授首先以产业为背景介绍了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严峻态势。随后,他结合长春理工大学的实践经验阐述了科教融合模式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方位提升,最后结合自身从事高校信息化工作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的描述了长春理工大学与中心共同开展的网安人才培养产教协同创新探索。

报告会结束后,所有与会专家和嘉宾移步中心学术沙龙角参加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圆桌会议,大家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如何培养面向区域经济特点的网络安全人才、吉林省人才政策2.0与本地网络安全才队伍建设、新经济形势下安全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四个议题出发,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活动展示了吉林省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本地化方面的生动实践,今后CCF长春将携手长春理工大学奇安信联合考试认证中心,在学术报告、论坛、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协助扎牢数字吉林建设发展的网络安全保障人才“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