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厦门)成立五周年纪念特别论坛“未来五年,YOCSEF 厦门应走向何方?”成功举办
2019-06-03 阅读量:1717 小字

2019年5月31日(星期),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YOCSEF(厦门)AC、厦门大学、厦门华学院、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厦门市数据挖掘与推荐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十余家单位协办的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成立五周年纪念特别论坛活动“未来五年YOCSEF厦门应走向何方” 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


(厦门YOCSEF主席王宁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嘉宾北京邮电大学高志鹏教授引导发言


嘉宾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学)洪文兴执行院长引导发言


该特别论坛是在CCFYOCSEF总部改革后的全国第一场分论坛活动,由厦门与福州分论坛联合举办。论坛由CCF YOCSEF厦门主席、厦门华厦学院王宁教授主持。论坛伊始,王宁教授对全国各地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企业的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论坛举办与往次的不同之处,并介绍了主要目的及希望大家交流的主题,让大家通过分享自己与YOCSEF的故事,回顾过往,并结合厦门周边区域的新经济创新发展,谈谈未来五年,YOCSEF厦门如何为区域新经济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分别为CCF YOCSEF总部AC、北京邮电大学高志鹏教授和CCF YOCSEF厦门创始AC、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家)执行院长厦门大学洪文兴副教授分别代表外部力量与本地经验嘉宾引导性发言。接下来嘉宾CCF YOCSEF总部主席、并行科技陈健董事长、上海大学彭俊杰教授、华侨大学王田教授、乐集软件黄振华CEO逐一发言。

来自CCF YOCSEF总部主席陈健首先肯定了此次的特别论坛,而后更是大力提倡青年IT从业者们多参与思辨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自身的影响力。北京邮电大学高志鹏教授则建议厦门分论坛应克服总量不大,但区位优势的特点,发挥对台IT交流、与福州分论坛等的区域同行力量联合、与区域产业优势结合来发展。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洪文兴执行院长则机构的文化内涵谈起,剖析了定位与宗旨,阐述了厦门分论坛的明确定位以及定位对于每个分论坛发展的高度重要性发言中更是强调应尊重形式、重在实效,敢于创新。


论坛现场)


嘉宾与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田晖、廖永新、厦门深南信息游政贤、厦门大学陈龙彪、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张敏瑞、厦门帕米科技黄添林、唯你网邱涛、厦门乐集软件黄振华、厦门理工学院洪朝群、马樱、厦门商集网络翁安栋、厦门明月传奇邢月、上海掌数科技沈晓姣、泉州师范学院罗仙仙、集美大学王宗跃、苏锦河,福州福建农林大学杨长才、福建金信息王沁、福州金科教育郑鸿妍等高校、企业AC,与在场来自桂林理工学院董明刚、沈阳吉林铁道学院姜彬峰、厦门、上海、北京、台湾等地的专家学者、本地等数十家企业、公众媒体等70余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分享了各自在YOCSEF中的经历、认识,并就新经济创新发展中, YOCSEF如何发挥自身身兼产、学、研三方力量的特点,为区域建设贡献自身力量这一论题展开了热烈且创意飞扬的讨论期间,互相争论、抢麦、笑声、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大家进行了愉快又争锋激烈的交流!特别是来自宝岛台湾、厦门华厦学院特聘教授谢志明也与大家分享了台湾的经验供借鉴


(福建农林大学杨长才副教授发言交流)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讨论后,CCF YOCSEF总部主席陈健对此次特别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赞赏厦门分论坛新一届AC们和在场人员们的思辨与表达能力,鼓励大家集中力量开展类似这种有质量的思辨论坛,并祝福厦门分论坛更办更好。


CCF YOCSEF总部主席、并行科技陈健董事长做总结发言)


论坛开始之初,厦门分论坛还在总部AC高志鹏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AC工作会议,换届简易仪式、以及AC增选等活动。厦门大学赖永炫副教授德赞信息郭明特CEO分别当选学术界企业界AC委员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廖永新副研究员、厦门首创融合张龙晖总经理参加选举。同时,厦门信研院洪文兴AC近些年的工作与成效,获得全员的赞誉此后,举行了简短的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庆祝,大家共同观赏了广受赞誉的CCF厦门分论坛五周年纪念特别宣传片,以及来自总部与兄弟论坛的祝贺视频,从中更感受到来自各地的浓浓祝福共贺厦门五周岁生日快乐!


(集体观看纪念视频)


本次论坛线上主席由厦门帕米科技黄添林、德赞信息郭明特担当,向全国27个省市进行图片直播。来自我市的多家媒体嘉宾参与了交流。上海掌数科技、小快网络、厦门纵横科技、厦门德赞、明月传奇、厦门原创专利等企业支持了本次活动的开展。


(厦门YOCSEF换届交接仪式)


厦门YOCSEF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CCF YOCSEF厦门CCF YOCSEF分论坛,2014年创建,委员覆盖产、学、研、政府等各个领域,结构合理,开放度高,活力强,已成为福建、厦门计算机界最为活跃的学术组织之一,每年CCF YOCSEF厦门举办各类论坛、CLUB等活动十余场,是我省计算机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吸引了省内大量的计算机领域青年科技人才参与


热门动态
2021-04-19
边缘计算环境下的群智感知技术助力城市治理 章鱼的每个触手都有...
2020-11-22
CF YOCSEF厦门-走进浪潮,深探“云+数+AI”       中国计算机学...
2020-10-23
Chinagraph2020暨CNCC图形学专场 技术论坛9从虚拟现实到数字孪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