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科研”育职教英才,“双高”助职教崛起——CCF YOCSEF 太原成功举办“走进晋中职业技术学院”club
2021-09-29 阅读量:727 小字

早在2019年,教育部和财政部出台《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 职成〔20195号)(“双高计划”),为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双高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计划”旗帜鲜明地提出:“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高职院校的科研水平是“双高计划”要求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衡量指标之一,科研能力是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发展必备的核心素养,提升高职教师的科研水平与能力对于“双高”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7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2004年,自建校以来,学校坚持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定位,秉持“修德、积学、精技、善行”的校训,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08年通过了山西省教育厅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4年成为山西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8年成为山西省优质校建设单位,2019年如期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利用三年时间,全面跨入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6月21日入选山西省 “双高”建设单位。

9月25日,CCF YOCSEF 太原走进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高职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Club。探讨如何提升高职院校教师的科研能力,科技服务能力、行业领域影响力,进而反哺教学,提升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本次Club 由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委员韩英担任执行主席;电子信息系教学副院长高明担任主持。

18


19

“高职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Club会场

活动伊始,由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英致发言词,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热烈欢迎来自CCF YOCSEF(太原)论坛的各位专家和学者们,感谢各位学者助力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最后李英书记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纪检书记李英发言

21

CCF YOCSEF 太原主席董媛香感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22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樊爱斌院长为参会人员介绍学院情况

之后,本次Club的参会专家和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一同参观了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樊爱斌院长为参会者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学科设置,专业特点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晋中职教港的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带领参会者参观了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舒适便捷的生活区,功能齐备的教学设施,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重点参观了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的车辆工程系和“吉利”、“一汽大众”共建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实训基地以培养高水准未来工程师为目的,配备了先进的实训设备,完善的培养方案。培养的学生已经可以设计并组装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在职业技能大赛国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好成绩。

23

新校区食堂一角


24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教师车飞标为参会人员介绍实训基地情况


25

学生设计并组装的新能源车


参观后,参会人员返回指挥部会议室进行Club议程第三项,由山西大学教授魏巍和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董媛香,分别以《自然科学类项目的申报经验》和《人文社科类项目的申报经验——以管理学为例》为题进行了分享。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也针对自己的研究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26

山西大学教授魏巍进行分享

最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樊爱斌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年轻老师更多的投入到科研中来。他也希望可以与本科院校老师进行更多的交流,助力“双高”建设。

27

参会人员合影


CCF YOCSEF太原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CCF YOCSEF太原是2013年5月成立的分论坛,自成立以来,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紧密结合太原科技、学术与产业生态,围绕地方学术与科技热点问题展开研究思辨与讨论,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库支持,聚集了一批自信、活力、敢于创新、有抱负、有能力的青年精英。历届主席分别为强彦(2013-2014)、秦品乐(2014-2015)、赵鹏(2015-2016)、王宪朝(2016-2017)、赵涓涓(2017-2018)、郭威(2018-2019),宋昌(2019-2020),裴向东(2020-2021),现任主席为董媛香。


      CCF YOCSEF太原期待您的加入。联系人:主席—董媛香 (13368360537,微信同号


欢迎您关注CCF YOCSEF太原微信公众号,和支持CCF YOCSEF太原的各项活动!
如您想与CCF YOCSEF太原进行接洽、交流、报道与合作,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学术秘书—许骁哲 
(18835181845,微信同号)




热门动态
2023-07-13
       2023年7月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举办走进山西八建集团...
2023-07-13
CLUB活动场地2023年7月5日下午,YOCSEF太原联合CCF太原分部在太...
2023-01-28
YOCSEF太原于1月2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历任主席迎新春CLUB,YOCSEF太原全部十任主席强彦、秦品乐、赵鹏(线上)、王宪朝(线上)、赵涓涓、郭威、宋昌、裴向东、董媛香、魏巍参加了此次活动。CCF太原分部首任主席梁吉业教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 19:30-20:50,YOCSEF太原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换届选举预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CCF YOCSEF太原近五年主席YOCSEF太原(2018-2019)年度主席郭威、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主席宋昌、YOCSEF太原(2020-2021)年度主席裴向东、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主席董媛香、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主席魏巍作为特邀嘉宾,从YOCSEF的文化、YOCSEF传承与发展、自己与YOCSEF的故事三个维度进行宣讲与分享,为YOCSEF太原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作YOCSEF文化培训与竞选预热,同时也让YOCSEF委员更加了解YOCSEF的文化与规则。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徐双,线上主席为YOCSEF太原通讯AC委员郭颖婕。
2022-09-19
CCF YOCSEF太原 “智联万企,工赋山西”——走近清华大学山西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