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成功举办产城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论坛 —产城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是百米冲刺还是马拉松?
2018-07-12 阅读量:1132 小字

合影

2018711日下午,CCF YOCSEF苏州,依托第十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姑苏区金阊新城姑苏云谷成功举办了“产城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论坛”。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苏州2018-2019主席韩月娟博士和苏州市姑苏区经科局副局长韩玲。

CCF苏州分部秘书长、CCF YOCSEF苏州荣誉委员王涛,CCF YOCSEF苏州主席韩月娟、副主席窦路婷、尤佳,学术秘书张量,YOCSEF南京2016-2017主席孙国梓,YOCSEF青岛2017-2018主席王胜科,YOCSEF大连2016-2017主席吴建宁,YOCSEF上海荣誉委员游录金,YOCSEF总部AC郑祥锋,YOCSEF南京AC桂冠,委员李华康、孔令军、龚乐君、杨荣根,CCF YOCSEF天津AC金日泽,YOCSEF成都委员路军富等三十多名企业界、教育界、科技界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论坛由CCF YOCSEF苏州荣誉委员王涛和CCF YOCSEF苏州主席韩月娟共同主持。王涛首先简要介绍了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与数字经济的特点,而后由月娟介绍两位引导发言嘉宾。

王涛

CCF YOCSEF苏州荣誉委员王涛致辞

韩月娟

CCF YOCSEF苏州主席韩月娟致辞

YOCSEF南京2016-2017主席孙国梓教授以“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数据存证系统”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引导发言。

孙国梓

YOCSEF南京2016-2017主席孙国梓教授引导发言

YOCSEF南京AC桂冠教授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背景介绍了“智能化发票报销系统”包括发票信息智能识别、基于RNN的发票大写金额识别,学习发票信息智能生成报销单等核心技术内容。

桂冠

YOCSEF南京AC桂冠教授作精彩报告

最后是Pannel环节。主持人王涛首先抛出了“产城融合是马拉松还是百米赛跑提”问题,并由CCF YOCSEF青岛2017-2018主席王胜科进行引导发言,他认为:产城融合一定是马拉松,是一个长期积累和努力的过程,所以说产城融合是一个方向,需要长期地努力去实现。

王胜科

CCF YOCSEF青岛2017-2018主席王胜科引导发言

南京邮电大学李华康教授发言认为:学术到产业到资金到媒体到政府链条中,学术已经进入了慢跑阶段,而产业界已经开始百米冲刺,接下来媒体和资金应当紧跟而上。

李华康

南京邮电大学李华康教授发言

之后在座嘉宾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人认为产城融合一定是冲刺,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抓住机会全力以赴。有人认为打铁还要自身硬,首先还需要核心技术的积累与突破。还有的嘉宾结合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本次会议,围绕产城融合数字经济两个核心问题,从不同高度、不同领域多维度多视角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展现了CCF YOCSEF关注热点,问题尖锐,真枪实干的特点,影响力巨大。相关观点在参会企业家、高校专家、政府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