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成功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高层论坛”活动
2016-06-09 阅读量:808 小字

        CCF YOCSEF苏州

成功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高层论坛
CCF  YOCSEF苏州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高层论坛活动于2016年 6月5日在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知新楼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CCF  YOCSEF苏州荣誉委员陈志峰,现任学术秘书戴欢,侯任学术秘书尤佳, AC委员陆春明,钱振江。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CCF苏州、CCF南京、CCF无锡、CCF常州分部联合举办,并得到苏州市科协、南京大学出版社、甲骨文盈佳科技、无锡NIIT软件实训基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在8点45分准时开始由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的龚声蓉院长主持。分别由常熟理工学院院校领导姜建明院长致欢迎词,苏州分部领导朱巧明、南京分部领导陈兵、无锡、常州分部领导徐则中致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领导杨献春致辞,以及南京大学出版社领导薛志红主编致辞中拉开序幕。
本次会议包含八个报告,其中二个特邀报告,分别是由中国药科大学的王锋副教授做的“互联网+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实践创新”报告,他基于微信+WEB的信息系统,用于课上师生互动,增加课堂活力及授课效果。以及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先晓兵主题提出的“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支撑平台建设”报告。
六个专题报告,有三家为企业代表,分别是甲骨文盈佳科技信息化教学主题报告、NIIT校企合作主题报告、中软国际校企合作主题报告,他们对本次活动也做出了大力支持。
三个学术代表,分别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计算机系王晓蔚主任做的“校企合作与课程改革融合,创新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胡荣林副院长做的“基于虚拟学院的四维协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报告、以及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的龚声蓉院长做的“互联网+背景下IT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考”报告。且得到大家在一致认可。
  
 
下午1点,我们开始了讨论环节,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该走向何方?”的主题做了深讨,分别由本科院校的苏州大学,、常州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徐州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以及苏州经贸技术学院高职院校代表做出了观点发言及讨论,现场气氛很活跃。
其中常州工学院提出“期望值及考核评价”的重点,徐州工学院提出“不能关起门来培养,要结合企业,行业,产业对接结合,人才不是单一技能”的重点,盐城工学院提出的“提高师资队伍及学生学习投入不足,加强实践考核实践“为重点,淮阴师范学院提出的“工程认证”为重点,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提出的“校企结合培养”重点以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提出的“产学结合及产教融合”为重点等想法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为会议举办提出了许多非常有益的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于下午2点结束,大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话题充满着憧憬和收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