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2015苏州“互联网+物联养老的新机遇”论坛邀请函
2015-11-22 阅读量:838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苏州
 
论坛主题:互联网+物联养老的新机遇
议程安排
20151128日(星期六)14:00-17:30
苏州市职业大学信知楼407,敬请光临
 
13:3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刘克彬 博士,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
演讲题目:基于物联网的非介入智慧社区长者服务技术
特邀讲者:芦东昕 博士,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演讲题目:可穿戴设备终端与医养结合健康平台
特邀讲者:戴泽华  万达信息物联网研发中心副总监
演讲题目:万达全程健康物联网在社区健康管理的实践
特邀讲者:袁贞明  博士,杭州和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题目:健康管家和智慧医疗
16:00      Panel环节
特邀嘉宾:刘克彬、芦东昕、戴泽华、袁贞明、孔祥勇,陈志峰(主持)
执行主席:方立刚 博士,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教授
CCF YOCSEF苏州副主席
执行主席:王 涛 博士,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CCF YOCSEF苏州副主席
执行主席:鲜学丰 博士,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教授
CCF YOCSEF苏州AC委员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hyj@suda.edu.cn。 如参会,请于1127前回复参会回执至邮箱,以便提供会务。
联系人: 韩月娟 Email:hyj@suda.edu.cn,手机:13913547511。 
参会回执:

姓名
工作单位
手机
Email
 
 
 
 

会场方位示意图
 
 
互联网+物联养老的新机遇
 
在中国跑步进入老龄化的时代,互联网以及搭界的金融让养老问题站在舆论风口。在多层次养老体系的构建过程中,如何摸索出适合中国国情、高效标准化的养老方式成为迫在眉睫的话题。物联网智能养老依托家庭、社区、医疗、民政和警务等部门的综合联动,结合物联网的各种感知、通讯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在中国特色的养老体系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天,在“互联网+”东风之下,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的互联网科技将辅助养老产业中的远程医疗服务、云智慧处理中心等领域,同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RFID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符合老年群体的智能穿戴设备的流行也将成为数据获取的强大手段。本次报告会将邀请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共同讨论物联养老的研究进展、未来趋势,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物联养老领域的新技术突破和产业机会。
特邀讲者 刘克彬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助理研究员,刘克彬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作为博士后进行研究工作。现聘任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助理研究员。刘克彬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物联网管理与诊断技术,移动智能,云计算。刘克彬博士在INFOCOM, SenSys, ICNP等顶级国际会议和TON, TPDS, TC等期刊上发表60余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单篇最高引用已超过120次。他于2011年获得IEEE DCOSS国际会议年度唯一最佳论文奖。
报告提要社区将成为养老事业的承担主体,智慧社区的目标是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环境,便利服务,健康管理,安全保障,社交娱乐几大方面的全方位服务。现有很多智能技术需要老人使用或者佩戴很多复杂的设备,其中许多需要频繁充电,导致老年人拒绝使用,难以推广。我们颠覆性的提出非介入是智慧社区养老解决方案,让智能服务透明化,他们无需佩戴操作复杂设备,不改变老年人现有的生活习惯。同时完成全方位的安全健康便利生活服务。其核心技术包括:1)基于RFID的老人定位防失智老人走势技术;2)基于智能视频融合、解析的社区安防技术;3)老人摔倒、急症昏迷自动检测报警技术;4)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社区环境水质监测;5)社区服务云平台(个人健康档案、个人定制服务)。
特邀讲者 芦东昕
南昌大学特聘教授, CCF人机交互专委会副秘书长,CCF YOCSEF 副主席,CCF深圳分部副主席。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任移动健康与养老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芦博士长期从事信息安全、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平台、网络游戏及手机终端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先后领导完成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多项科技部"863"项目、信产部电子基金项目、发改委和广东省科技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3篇、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23项、出版专著两部、参与国际电信标准备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
报告提要:基于医疗健康辅助的可穿戴设备通过采集、处理、分析、反馈等流程帮助使用者监控自身健康状况,甚至及时发现潜在病症。但是现在面临各色错综复杂的设备,需要统一的可靠的管理、分析和服务的共享平台,这仍然是可穿戴设备发展的突破点。结合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深圳市发改委基于生命体征的传感网络技术智能手机及其产业化项目的成果,介绍穿戴式健康终端、智能手机的健康服务软件、移动健康与养老服务的云平台的研发和推广进展,以及面向穿戴式健康终端行业合作伙伴的开放云平台和健康设备数据接口的策略。
特邀讲者 戴泽华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就职于菲特科技、鱼跃医疗等企业,十年医疗软硬件产品研发经验,现任万达信息物联网研发中心副总监。
报告提要:万达全程健康物联网在社区健康管理的实践,主要介绍全程B2G业务平台、健康数据网关及接入健康测量设备等产品。
 
特邀讲者 袁贞明
博士,教授,杭州和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 年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2009 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2010 年在杭州师范大学获得教授职称。曾负责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年来专注于多媒体检索、机器学习及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研究和开发。
报告提要:研究基于大数据的疾病风险预测模型,并将之用于智慧医疗领域,从而有了“健康管家”这款产品。
执行主席 方立刚
博士、副教授,CCF YOCSEF苏州副主席。江苏省现代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学术方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遥感监测、计算机模拟与WebGIS开发。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作为骨干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国际、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篇。获得多个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表的论文多次获得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和广东省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执行主席 王涛
博士、CCF YOCSEF苏州副主席。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企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华商同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是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应用。主持和开发并取得了多项软件著作权,包括大数据云采集平台系统、数据加密移动端管理系统、移动支付安全可信服务平台、物联网网关安全检测平台、物联网安防信息管控系统、智慧物联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系统;承担多项企业,政府、高校的中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在互联网+环境下传统企业的转型,服务各类企业超过1000家。
执行主席 鲜学丰
博士、副教授,CCF YOCSEF苏州AC委员。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江苏省现代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科研秘书。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Web数据管理和知识工程。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近年来,主持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省工程中心开放基金项目1项,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重大科技支撑与自主创新项目,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项目6项。获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国际、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索引收录18篇;发表的论文获得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