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举行“智慧古城”主题讲座及2014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区分会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2014-07-14 阅读量:733 小字

 

 

2014711日下午,CCF YOCSEF苏州在苏州会议中心龙凤厅与丰乐厅举行了“智慧古城”主题讲座及2014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区分会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CCF苏州分部主席、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教授,CCF YOCSEF AC委员袁晓如,候任AC委员郭涛,CCF YOCSEF上海主席王长波,CCF YOCSEF杭州主席董天阳,CCF YOCSEF合肥主席汤进,CCF YOCSEF武汉候任主席郑笛,CCF YOCSEF济南候任主席马炳先,CCF YOCSEF青岛候任主席徐九韵,CCF YOCSEF哈尔滨副主席桑艳娟,CCF YOCSEF大连AC委员陈天宁,CCF YOCSEF苏州主席朱利民、副主席姚建民、奚雪峰、学术秘书施连敏、AC委员鲜学丰、赵晓东、戴欢,姑苏区科技镇长团、姑苏区经科局、平江新城、沧浪新城、金阊新城、观前街道、平江街道、苏锦街道、城北街道、胥江街道、金阊街道等代表,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江苏普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俊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智云集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代表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智慧古城”主题讲座由姑苏区人社局王斌处长主持。
CCF YOCSEF AC委员袁晓如作了题为“面向智慧古城发展的大数据可视分析”专题报告,报告着重展望城市大数据对可视化分析的需求,讨论包括高维数据可视分析,时空轨迹分析,网络数据分析等的重要课题。通过选取典型数据,探讨实际案例,展示可视化分析对复杂数据理解的重要性。最后从数据规模,数据复杂性,任务多样化,可扩展性等多方面,尤其是在保护古城背景下,探讨城市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武汉大学湖北省视觉感知与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中心郑宏博士作了题为“三维全景视觉感知技术在古城保护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几年来,随着平安城市和数字城市的不断推进,视频图像处理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视觉物联的概念孕育而生。“视觉物联”技术不仅可以直观地表达场景的各种状态,实现“所见即所得”,而且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视频传输设备与渠道,极大地节省传输成本,加快城市物联网的建设步伐。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CCF YOCSEF后任AC委员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中的安全问题”专题报告,报告从智慧城市的概念和内涵、智慧城市的安全特性、智慧城市中的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的应对之道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指出信息安全决定着智慧城市的成败,所以要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性的防护;漏洞是信息安全事件的根源,所以要建立以漏洞分析为中心的安全保障体系;要对我国的信息系统建立以漏洞分析为中心的安全保障体系。
2014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区分会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由CCF YOCSEF AC委员张文强博士主持。
江苏苏大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行业智能信贷平台”项目、上海盈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布式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项目、新方向科技有限公司“大图数据库和数据挖掘”项目、上海俊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效烟火、灯光投影系统的整合和应用”项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智慧的360度瞬时全景摄影”项目、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数字皮影展示服务——皮影剧场与皮影云”、哈尔滨工业大学“注友笔记”项目7个项目进行了路演,随后各位与会者,就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主题报告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后,各位与会者夜游了苏州古运河,感受了苏州这座千年古城的韵味。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