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 走进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暨论坛选题筹备会CLUB
2023-03-05 阅读量:207 小字

CCF YOCSEF苏州

走进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暨论坛选题筹备会CLUB

2023年3月4日,CCF YOCSEF苏州(以下简称“YOCSEF苏州”)走进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暨论坛选题筹备会CLUB顺利举办。YOCSEF苏州主席王喜、候任主席史国良、副主席任勇、候任副主席侯凯,学术秘书叶雅梅,AC委员欧阳明(19-20主席)、高雄波、孙高飞,候任AC委员徐小辰、胥薇,委员章朋、李月峰;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副总经理邓若愚博士,苏州城市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凌兴宏,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安康,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郑永爱等2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CLUB活动。

图片 3

首先,邓若愚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智能制造实验室并观赏NAO机器人足球赛。在实验室里,看到了许多精密的机器人设备和高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NAO机器人足球赛。这项比赛看到了机器人运动员们惊人的运动和协调能力。通过自主决策和行动,机器人们能够做出快速反应,完成各种足球动作。此外,在实验室中,我们还听取了教育开放式机器人案例分享。这项技术让机器人的应用更加广泛,不仅可以用于工业自动化生产,还可以用于教育、娱乐等领域。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7

随后,由任勇对参加人员进行介绍和对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在此次CLUB支持表示感谢。在主题汇报环节,邓若愚在报告中介绍了研究院的简介和发展历程。研究院是同济大学在苏州设立的一个研究和创新中心,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和社会中的应用。在报告中,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项目,以及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此外,邓若愚还分享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的见解和思考,让听众们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安康在报告中介绍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课程/竞赛实践平台的建设和思考。安教授讲解了如何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中,以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发展。他还分享了一些在该平台上进行的实践项目和竞赛的案例,展示了学生们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一些非凡成果。


分享结束后,由凌兴宏和史国良分别为邓若愚和安康颁发感谢牌。王喜为YOCSEF苏州委员邓若愚和李月峰颁发聘书。

图片 6

图片 8

图片 9

最后,史国良主持了YOCSEF苏州论坛选题筹备研讨会。会议共分为三个议题:技术论坛选题筹备、观点论坛选题筹备、深度论坛和特别论坛选题筹备。与会者围绕不同领域的热点话题,共同探讨了未来一年YOCSEF苏州的论坛选题。同时,在会议的后半部分,YOCSEF苏州还就CLUB的筹备和活动的筹备进行了讨论,力图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次CLUB持续3个小时,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热烈讨论,气氛愉悦且欢快,形成了一些论坛举办的思路和YOCSEF苏州发展的基本共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YOCSEF苏州未来一定会迎来更加繁荣的发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