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2021-2022 CCF YOCSEF上海换届选举大会
2021-01-11 阅读量:1345 小字

202119日下午,CCF YOCSEF上海换届选举大会在上海市黄浦区普华永道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CCF YOCSEF上海委员参会。会议进行了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的换届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竞选, YOCSEF上海现任AC,上海交通大学蒋力当选为新一届YOCSEF上海(2021-2022)学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还选举出副主席并根据主席提名现场报名差额选举通过了学术秘书的人选。华东师范大学石亮、普华永道林榕、上海外事服务中心张楚炜当选副主席,上海北鼎信息吕东全当选秘书长,复旦大学邱锡鹏、蓝忆(上海)智能马骏当选学术秘书。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高志鹏、联系AC王栋和候任学术秘书贺瑞君(线上),CCF上海分部副主席丁炎等,YOCSEF深圳主席陈小军(线上),YOCSEF上海老主席、荣誉委员曹健、张文强、董笑菊(线上)、王长波、吴帆、彭俊杰、王昊奋、王漫、游錄琻和谭书华等,YOCSEF上海现任主席熊贇,现任副主席裴颂文、刘通、林榕,现任学术秘书石亮、徐佳,及AC委员陈铭松、吕东全、温蜜、李超、韩天皓、熊启莉、蒋力、张楚炜、陈晴、黄泽良、李晋国、张波,老AC委员何道敬、余知权,通讯委员杨晓春、王加溢、邱锡鹏,以及AC候选人杨哲慜、冯珍妮、李洋、朱昌明、陈方疏、马骏、张思远、杨洪山、潘亦然等。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上半场进行YOCSEF文化培训、2020-2021年度工作汇报,以及主席会议成员和AC工作互评。首先,由CCF YOCSEF总部联系AC王栋在线进行了文化培训活动,指出了学术界科学技术缺原始创新,科研生态缺行动引领,科研力量缺尖端人才以及内部建设缺凝心聚力的问题,提出了以点打造样板提升论坛高度——以线孵化标准增强思辨深度——以面形成气候增加影响广度的发展建议,获得了在场委员的一致认可。

然后,现任主席熊贇对2020-2021CCF YOCSEF上海中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届虽然任期经历了举世震惊的新冠,但CCF YOCSEF上海在19AC、6位委员和1位优秀AC的全力策划和组织下以责、思、传、渗、情、严、创为主旨成功举办了30余场活动。围绕疫情相关科技问题,在线主办了三期贡献科技力量、助力抗战疫情系列活动,体现YOCSEF青年对社会的“任:2020年3月5日对话YOCSEF武汉,聆听武汉抗议故事;思辨“数科技助力抗疫的作用和问题;免费开放新冠病毒知识图谱新冠病毒传播情况预测分析图说新冠肺炎疫情下复工后的上海。通过AI助力工业发展,中小学教育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论坛,深入“”考与讨论计算机技术对社会发展的现状与展望。继续YOCSEF上海传统品牌,举办第7期虹桥论剑物流技术论坛,继续在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与CCF青年精英大会(YEF)分别举办智能计算助力抗疫和可信智能计算技术论坛。

在机制建设和文化传承方面,CCF YOCSEF上海深信委员文化传承是基石,因此举办了人工智能与艺术人文论坛,以及多次Club持续开展文化培训;举办多次Club组织学习论坛指南和探索改革格执行组织制度和活动流程;为加深所有委员感与交流,开展羽毛球Club与亲子Club;造性地设计了专用海报及时报道、丰富细致统一编码感谢牌,所有受邀嘉宾都作为YOCSEF上海的人才宝库一一记录。2020年工作报告七大关键字:“责、思、传、渗、情、严、创”YOCSEF上海看更远,思更深,获得荣誉委员与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下半场主要进行新一届主席会议和AC选。按照差额竞选的方式,候选人依次进行限时竞选演说,阐述过去对CCF YOCSEF的贡献、相关资源及任职后的执政规划,并回答委员提问。面对“如何面临其他分论坛迎头追赶,维持上海连续十余年优秀分论坛地位”,“如何看待传承与创新的关系”,“YOCSEF上海现存最大问题及如何改进”等尖锐问题,候选人们冷静思考,沉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竞选异常激烈,8名候选人竞争2个学术AC名额,4位候选人竞争1个企业AC名额,3位候选人竞选主席,5位候选人竞选副主席。经过竞选演讲、现场答辩和现场17AC委员的无记名投票,最终蒋力当选为新一届CCF YOCSEF 上海主席(候任),石亮、张楚炜、林榕当选为副主席(候任),邱锡鹏、马骏当选为学术秘书(候任),韩天皓、温蜜和熊贇全票当选YOCSEF上海第二届优秀AC委员,李洋、邱锡鹏当选学术界AC委员(候任),马骏当选企业界AC委员(候任)。待报总部批准。


候任主席蒋力代表新一届AC主席会议成员发表当选感言。他表示,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将凝心聚力,增进与总部的联系,对接上海独特而优势的资源,办好上海特色活动、持续打造品牌,切实做好委员服务。

 

附:CCF YOCSEF上海2020-2021AC主席会议成员名单

 

·      主席(候任)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系工会主席、支部书记

·      副主席(候任)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普华永道创智中心总监

 


张楚炜 上海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      学术秘书(候任)

 


邱锡鹏 复旦大学教授

 


   蓝忆(上海)智能机器有限公司COO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