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让精品活动易知易从”Club交流活动
2018-07-31 阅读量:1367 小字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了“让精品活动易知易从”Club交流活动。此次论坛主要着眼于精品活动的组织筹办。

大暑宜茶,当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之日,YOCSEF上海聚集了新老主席会议成员和荣誉委员,伴着清茶干果,一同探讨精品活动的“理论(即知的问题)”和“实践(即从的问题)”,并为20周年庆做进一步筹划。本次活动参会者包括:YOCSEF上海现任主席温蜜,副主席李超、卢暾、吕东全,学术秘书陈铭松,秘书长韩天皓,前任主席王昊奋,前任副主席熊赟,荣誉委员王长波,以及AC委员易航。一同参加网上交流的还有老主席彭鑫,以及现任学术秘书蒋力。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YOCSEF上海副主席李超。

活动首先探讨了“知”的问题。在分论坛主席温蜜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近期由CCF副秘书长唐卫清撰写的《关于YOCSEF的若干思考》总部会议资料,针对YOCSEF活动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点评。与会AC委员人手一册复印件,结合最新修订版的YOCSEF条例和相关工作指南(红宝书),温习交流了YOCSEF活动的基本模式和核心精神。随后,参会委员就如下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 怎么选题选人,2. 会议物资准备,3. 如何宣传,4. 主持注意事项,5. 媒体支持和现场互动,6. 会后报道和传播,7. 其它特殊事件处理,等等。通过这次交流,大家进一步感受到精品活动应该是简约而不简单的,YOCSEF上海的活动在现有基础上还有许多值得升华的地方。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议题是“从”的问题,即如何将精品活动切实引入20周年的筹备过程中来。讨论环节由荣誉委员长波抛砖引玉。长波介绍了他组织YOCSEF上海15周年的一些感悟体会,指出分论坛应当“抓大放小”,这是把活动做实做精的基本要求。温蜜则介绍了她近期参加其他分论坛换届活动或者周年庆典活动的所见所得。一方面,温蜜从活动举办特色方面出发分析了上海如何挖掘新的活动形式;另一方面,从活动组织和AC委员考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分论坛秘书长天皓则从企业委员角度出发,分析了下年度工作的组织重点,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委员积极性,尤其是和历史上对YOCSEF有高度感情的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最后,李超就下半年即将在CNCC 2018上举办的论坛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尤其是把论坛彩排演练做扎实。


图片 1

主要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如何让活动办得更加规范、高效、创新,是分论坛在迈向一个更高台阶是面临的重要问题。多年来,YOCSEF上海举办了大量的优质活动,推出了多样的规则方案,这些经验和制度须一届届传承和发扬光大,并为委员所了解和认同。孔子言,“易则易知,简则易从,易知则有亲,易从则有功”。易知,即容易了解接近;易从,即容易实践遵行。通过此次论坛活动,我们相信,YOCSEF上海的活动如果能够做到易知和易从,则自然委员会乐于参与、积极参与,执行主席也自然能够充分发挥制度和集体的力量,便会有更多高水平的精品活动诞生,进一步促进YOCSEF上海发展。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