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召开2020新征程探讨AC会议 暨迎新Club
2020-01-12 阅读量:971 小字
1

1


2020年1月8日下午,CCF YOCSEF上海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15楼成功举办了2020新征程探讨AC会议暨迎新Club。荣誉委员王新、文强、俊杰,优秀AC委员昊奋、书华,秘书长天皓,副主席东全,侯任主席熊贇、侯任副主席刘通、颂文,侯任学术秘书石亮、徐佳,AC委员卢暾、道敬、楚炜、启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熊贇、李超。

会议围绕新老交接、走进中小学科普活动、计算机触及人文社会艺术、委员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初步确定对相关活动感兴趣的委员构建工作组做下一步推进,预计3月将组织会议进一步确认年度活动计划。

秘书长天皓表示,CCF YOCSEF上海20周年之际活动丰富,2020年除了各类学术活动,文化传承也要加强,应举办更多传承CCF YOCSEF文化的Club活动。同时带领大家对企业委员的价值体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优秀AC委员昊奋提到委员与活动信息的收集整理可以借助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技术,自动记录及生成委员及活动的历史分析,以技术力量加强文化传承;计算机与人文社会艺术的融合在可视化等方面就有很好的体现,相信跨领域如音乐、心理学、人机交互,会有更多新的灵感,这一新形式有望成为CCF YOCSEF上海的新特色活动之一。


2

2


在老主席分享环节中,老主席们表示,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 CCF YOCSEF上海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社会带来更大价值,帮助成员提升能力。

期间,荣誉委员俊杰表示老委员们乐于传承经验,碰撞火花,共同引领CCF YOCSEF上海更进一步。

荣誉委员王新指出,走进中小学做科普,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发展为系列品牌特色活动,将辐射上海有影响力的中学小学学子,受众群体更大;而艺术活动能够帮助委员横向跨领域发展,相信大家会支持并积极参与。

荣誉委员文强建议加强新型的媒体平台如专业领域的自媒体、短视频等平台的品牌宣传探索,扩大推广CCF YOCSEF文化。同时建议,在各项工作中可以发挥老委员们的热情,老委员们都愿意贡献继续参与建设CCF YOCSEF上海。

之后,与会AC委员一一发言,献言谏策与分享心得,纷纷表达了对2020新的一年的工作期望和热情,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新的系列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同时新主席会议成员也逐一对交接的工作进行了清楚的询问和交接。

最后,候任主席熊贇对老主席的分享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指出2020年以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和建议为参考和基点,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将构筑新的品牌特色活动,聚焦以下四个方面:1)CCF YOCSEF走进中小学科普活动,旨在将CCF YOCSEF上海青年成员的优秀教学和科研成果传递到中小学,为中小学青年计算机、信息科技教育师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2)计算机与人文社会艺术融合活动,旨在将CCF YOCSEF上海青年在计算机学科中的能力分享到更多的学科领域,应对当前多学科融合趋势,碰撞更多精彩;3)委员发展,旨在更深(纵向)、更广(横向)地吸引和发展委员,其中,纵向包括中小学信息技术青年精英等;横向包括交叉领域学科的青年精英等;4)完善一个可持续的委员与活动信息管理系统,对接CCF YOCSEF上海图谱,为标准化管理、提高效率和传承奠定基础。围绕上述四个方面,将探索工作组模式,以AC委员为协调人,更多委员为成员推动各工作组发展,这也将有助于提升委员的参与度和能力。一如继往,在荣誉委员支持下,AC委员、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设计策划和完成各项活动,保持CCF YOCSEF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确保CCF YOCSEF精神的持续传递。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和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2020,CCF YOCSEF上海迈向新征程,我们更努力!我们一路同行!我们“在一起”!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