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2019迎新团拜会暨“智慧西岸”合作交流会Club活动
2019-02-03 阅读量:969 小字

1月25日晚上17:00-20:00,CCFYOCSEF上海举办了2019年迎新团拜会活动,围绕CCFYOCSEF 上海20周年庆议题进行酝酿,同时也与上海西岸和徐汇科委领导共同探讨了CCF YOCSEF上海和西岸关于徐汇滨江AI领域的合作。出席本次活动的有CCF YOCSEF上海主席温蜜、候任主席李超、AC委员邵浩、吕东全、熊启莉、彭鑫、陈铭松、裴颂文、熊贇、薛建新、王昊奋、何道敬、刘通以及荣誉委员夏骄雄、游录金、彭俊杰和吴帆。此外,本次Club活动还吸引了华为李鹏和上海交通大学汪洋的参与。本次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赞助商是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上海老主席王昊奋和候任副主席蒋力。

首先,在西岸集团科创公司总经理胡国峰代领下,对上海西岸的总体规划进行了参观,上海西岸被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为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高品质中央活动区,致力于构建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创新金融三大产业互为支撑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群,力争成为上海建设国家人工智能高地的新地标和核心区。

微信图片_20190203111328

微信图片_20190203111452

参观上海西岸规划展示

   接下来,大家围绕CCF YOCSEF上海20周年庆议题及和上海西岸展开“AI+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上海西岸提出与漕开发、枫林和华泾镇形成徐汇区“一核一极一带”的科创布局,围绕“6T”形成产业磁力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国际示范田,创新十个应用场景,形成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建立六大中心,期望与全球顶尖的人才、机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西岸作为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总承办方,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向CCF YOCSEF上海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在上海这片人工智能高地的新地标与CCF共话AI,吸引全球更多的人工智能领域学者关注西岸,更多的AI企业汇聚西岸,共同将上海滨江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CCF YOCSEF上海的参会委员们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从事的领域研究,表达了与上海西岸进行进一步合作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190203111458

与上海西岸的合作展开交流

   会上,每位AC委员也对2019年预期组织的活动进行了畅谈,昊奋提出可以以“AI+”为主题展开系列活动,作为20周年庆的亮点。此外,到场的荣誉委员们也都十分关心CCF YOCSEF上海20周年庆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荣誉委员游录金指出20周年庆活动的定位要清楚,明确活动的开展、工作重点突出,尽早把排片表排出来。荣誉委员夏骄雄说CCF YOCSEF的精神是传承、发展、创新,目前的议题对20周年庆的活动如何突出传承精神并不清晰,他提议可以采访一些老主席、荣誉委员,此外AI+可以作为创新点,引领整体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如何应用,如何与产教研用政结合。荣誉委员彭俊杰指出CCF YOCSEF的活动需要更多的关注内敛、扩大影响力、服务当地委员,梳理一下20年走过的痕迹,注重历史文化的沉淀,其实老委员们并没有离开。最后,老主席吴帆指出上海的人才是最多的,但是问题也是存在的,例如活动数量虽多,但热闹有余、延续性较低,尤其是一些品牌活动,借助20周年庆的契机,CCF YOCSEF上海应该树立一个更大的品牌,具有可延续性,可参照“浦江大讲堂”等知名的系列活动,20周年庆的活动可以作为一个打开品牌的序幕。

   最后,大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自由讨论,活动持续到9点才结束。今晚club活动与上海西岸洽谈了进一步合作,AC委员们交流了新一年选题的看法,听取了荣誉委员们的建议,年后的选题会更有的放矢。

微信图片_20190203111504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合照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