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召开“工作接力,责任不变” CLUB活动
2019-01-09 阅读量:958 小字

2018年12月26日,CCF YOCSEF上海举办了换届选举后的第一场活动,也是2018年的收官活动“工作接力,责任不变” CLUB。此次Club交流的核心议题之一是新老主席会议成员对接。现任成员做好“传帮带”,候任成员未来才能接稳“接力棒”。活动在上海闹市中辟得一方静谧之地,一边品茗一边交流。当日虽然阴雨,但新老主席会议成员先后到齐,参加活动的有温蜜、李超、卢暾、吕东全、蒋力、陈铭松、裴颂文、刘通。值得一提的是,老主席王昊奋也专程赶来,一同参与交流,为YOCSEF上海下一步工作献计献策。

1

部分参会者合影留念

此次Club的主要交流成果包括两个方面。

1. 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对接

由于参会的许多委员都先后经历了包括学术秘书、副主席等多个身份转变。工作对接过程更像是一个双向学习,共享经验的过程。在李超主持下,此次讨论明确了蒋力、陈铭松、吕东全三位副主席的工作重心。蒋力将主要面向委员联系和机制建设:负责新委员物色,组织监督委员会,实施 AC活动参与度的监督和积极性调动,以及配合执行主席落实论坛活动和高水平报告会。陈铭松将主要面向活动宣传和文化建设,负责联络运营媒体,落实公众号和网络直播等对接,配合执行主席落实Club活动和相关文化培训项目。吕东全则主要面向本地服务和产学研结合,与CCF YOCSEF 上海秘书长韩天皓一起,共同推动企业委员积极性调动,提升分论坛服务地方的能力。活动还明确了刘通以及裴颂文两位候任学术秘书的具体职责。裴颂文将承担起陈铭松此前的工作任务,具体负责线上宣传、文稿发表、公众号维护。刘通则承担起蒋力此前的工作任务,负责上海委员联络、通讯录整理、委员申请资料收集和形式审查,电子委员证发放等事务。

2. 自由交流环节 

CLUB的后半场则主要是自由交流。首先大家总结了过去半年时间YOCSEF上海活动的一些不足之处,思考了来自与荣誉委员的反馈信息。随后大家群策群力,针对近期若干重点活动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大家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具有地方特色的Club活动建设,藉此增强委员联系和文化建设。大家还强调要保持推进一些好的实践活动,包括上海委员知识图谱建设、线上平台合作建设、落实环保可持续的举措等。具体活动方面,年前的一个重头戏活动是新年团拜会,而年后马上面临的一个活动是AC委员的选题活动。选题活动和上海20周年庆系列活动紧密联系,新老主席会议成员一致认为应当用心对待,认真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讨论中大家筹划了庆元旦系列感谢电子贺卡和微信宣传图的制作。一方面,昊奋协助设计了用于微信线上宣传的庆新年海报,海报体现出的是YOCSEF上海20周年庆的元素。20年来,YOCSEF上海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IT青年不断加入、投入、融入。平等、激情、沉淀让YOCSEF上海依旧年轻。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YOCSEF上海充满信心迎接新挑战,铸就新辉煌。另一方面,新任学术秘书刘通协助设计了发放给针对委员、荣誉、赞助商、现任AC等不同群体的定制版“感谢有你”电子贺卡。贺卡虽简,情意却深。YOCSEF上海对每一位曾参与其中、贡献其中的兄弟姐妹致以问候和感谢。

当晚活动氛围轻松但讨论热烈,大家直到傍晚9点才散会。


2

微信海报设计

3


电子贺卡设计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