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代表团参加2017年总部换届年会暨CCF青年精英大会
2017-05-27 阅读量:629 小字

2017年5月19-20日,由荣誉委员董笑菊、主席彭鑫、候任主席王昊奋、候任副主席韩天皓、候任学术秘书李超、秘书长助理易航组成的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代表团参加2017年总部换届年会暨CCF青年精英大会。
  5月19日安排了分论坛培训、发展讨论以及总部换届年会。总部对分论坛的培训非常重视,邀请了CCF秘书长杜子德、YOCSEF秘书长唐卫清和 CCF YOCSEF 总部荣誉委员王钧做了特邀报告,分享了他们对YOCSEF的理解及自身如何随着YOCSEF共同成长的点滴,期间还穿插了YOCSEF基础知识考试,考察大家对YOCSEF的理解。值得一提的是CCF YOCSEF总部现任主席韩银和给大家准备了新鲜出炉的YOCSEF条例和工作细则2017修订版“红宝书”。之后大家分组进行了模拟论坛,王钧和YOCSEF总部侯任主席苗启广对模拟论坛中主持人如何协调和引导正反观点的酝酿和表达、在控场和调节气氛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建议,随后大家也就分论坛提交到总部的选题进行评议,尤其对专题论坛做了点评。

5月19日下午的总部换届年会上银和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然后进行了AC委员增选,并进行了换届交接。新任主席启广介绍了工作思路。晚上大家又齐聚一堂,一起讨论YOCSEF如何改进。大家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增加加入YOCSEF的荣誉感、如何在精英化和群众基础两方面做平衡、如何因地制宜地围绕本地有机的发展分论坛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大家都不愿离开。

5月20日举行的CCF青年精英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Xtecher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研·产业·融合”。上海分论坛代表聆听了20余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特邀报告、思想秀与技术秀,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检索与识别等众多当前研究热点领域。下午,各位代表还参加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不同主题的前沿技术头脑风暴会,在开放式的技术讨论中进行了思维的发散和观点的碰撞。
  5月20日晚上举行的青年精英大会颁奖晚宴上举行了YOCSEF总部换届仪式以及各个奖项的颁奖活动。上海分论坛延续了多年的优异表现,获得了2016-2017年度优秀分论坛奖,主席彭鑫获得优秀分论坛主席奖,“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是否阻碍了中国科技的发展”专题论坛获得分论坛优秀论坛奖。

此外,昊奋作为候任主席与其他分论坛候任主席一起上台领取了证书。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