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即将举办“健康大数据和医疗智能化” 专题报告会
2017-05-18 阅读量:644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上海

“健康大数据和医疗智能化专题报告会

2017年523日(星期二)13:00~17:00
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 浩然科技大厦 308会议室


简介

如今,作为信息技术直接影响国计民生的应用,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医疗日益受社会瞩目。最近,谷歌的人工智能系统据报道已经能够快速诊断某些癌症,且正确率比医生高20% 左右。进入2017年,国家卫计委正积极相关推进政策,在“十三五”时期,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联通共享为目标,大力发展“互联网+智慧医疗”,使之成为联接卫生服务体系的有效载体,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本次研讨会是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 2017年度“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集聚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智慧来探讨智慧医疗的挑战和机遇。本次研讨会邀请到的嘉宾包括信息化企业负责人,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医疗卫生专家等行业精英。报告会着眼于“产、学、医”跨界创新,除了分享前沿技术外,还将突出论坛特色,针对主题背后某一话题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和互动。


程序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欢迎致辞
13:35-16:00 嘉宾报告
特邀讲者: 陈旭,博士,卫宁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演讲题目: AI+医疗的探索
特邀讲者: 李福凤,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 中医诊断智能化研究与应用
特邀讲者: 邵华钢,博士,京颐集团执行副总裁
演讲题目: 医院+互联网分布式交易系统的探索和实践
特邀讲者: 牛传欣,博士,上海瑞金医院康复医学实验室负责人
演讲题目: 神经康复中的大数据基础设施与价值挖掘
16:00-16:15 合影、茶歇
16:15-17:00 专题讨论(Panel): “医疗信息化人才培养,关键在哪里?”
主办单位: CCF YOCSEF上海
执行主席:
      李 超 CCF YOCSEF上海AC委员,上海交通大学
      戚正伟 CCF YOCSEF上海委员,上海交通大学
      孔祥勇 CCF YOCSEF上海AC委员,上海理工大学

特邀演讲嘉宾


陈旭–卫宁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医疗信息标准和建模专家。研究兴趣是医疗信息化标准,医疗信息建模,医疗大数据分析挖掘以及基于医疗人工智能的计算系统。博士毕业于都柏林理工学院,曾参与爱尔兰国家电子病历信息标准的调研、制定、开发和管理等工作。从事医疗 IT 的国际标准研究多年,精通欧洲医疗信息化标准业务流程并有着丰富的信息建模和开发的经验。





李福凤–医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医四诊规范化、信息化研究。是上海市重点学科中医诊断学学术骨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诊断学后备专家,ISO/TC249中医国际标准注册专家。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世中联中医诊疗仪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曾主持和主要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973子项目、上海市教委等项目10余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培育项目等项目4项。申请专利12项,已授权5项;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5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0 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30余篇篇;专利15项;主编、副主编教材及专著4本,参与编写完成国家级教材及教学参考书4本,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要参与开发的中医数字化四诊仪已转化企业市场化应用。近3年,主持开发的首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云中医APP和云中医智能镜健康管理系统,入选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企馆。



邵华钢–200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工学博士。京颐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长期从事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产品创新、技术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邵华钢博士早期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无线传感器网络方面的研究,曾多次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到国家发改委、上海市科委的重大专项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十多篇与该研究方向相关的国内外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多项。





牛传欣–博士,副研究员,现工作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康复医学科,兼任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神经康复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南加州大学康复治疗系博士后。获上海市首届"青年东方学者"称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科分会青年委员。在神经运动控制,智能康复器械领域具有12年研究经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1项。



CCF YOCSE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组织。创建十六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和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科院计算所总工徐志伟、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新浪原总裁王志东、闪联总裁孙育宁、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侯紫峰、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等。CCF YOCSEF还为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企业提供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会专业媒体提供鲜活的素材。CCF YOCSEF的活动主要形式是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CCF YOCSEF上海网站:
http://www.yocsef.org.cn/sites/yocweb/flt_sh.jsp


参会方式:
1、CCF YOCSEF成员、CCF 会员、受邀嘉宾、活动承办及协办单位人员免费参加;
2、其余参会人员200元/人。



报名方式:
1、支持在线报名: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2、支持邮件报名:请于5月21日前回复下附回执至
chaol@sjtu.edu.cn

参会回执

姓名单位
电话Email


交通:

乘坐地铁1号/9号线在徐家汇站下车,或乘坐地铁10号/11号线在交通大学站下车,步行时间约10分钟。浩然科技大厦在上海交通大学位于广元西路的校门内入口处。

会场方位示意图:



联系人:
李 超 Email:
lichao@cs.sjtu.edu.cn   电话:13167030386
戚正伟 Email:
qizhwei@sjtu.edu.cn     电话:13818307073
孔祥勇 Email:
zju_kxy@126.com    电话:18602191325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