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上海即将举办“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是否阻碍了中国科技的发展?”专题论坛
2017-04-29 阅读量:938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上海
2017年5月11日(周四)18:00-21:00
上海南昌路59号科学会堂思南楼报告厅(1001室)

论坛主题

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是否阻碍了中国科技的发展?

程序


18:00 - 18:30:签到
18:30 - 18:40:欢迎致辞
18:40 -19:10:嘉宾报告
19:20 -20:55:专题讨论
20:55 -21:00:交流/留影
 
主办单位:  CCF YOCSEF上海
 
执行主席:  温蜜      CCF  YOCSEF 上海 候任副主席  上海电力学院 教授
       陈铭松  CCF YOCSEF 上海 AC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 教授        何道敬  CCF YOCSEF 上海 AC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 教授        彭俊杰  CCF YOCSEF 上海 候任荣誉委员   上海大学 副教授

 

论坛介绍:

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是否阻碍了中国科技的发展?

随着我国科技与世界接轨以及海外人才的回流,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涌现了一批世界前沿的原创学术成果,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然而在冲刺世界一流的过程中,国内绝大多数高校与机构把国际期刊与会议论文作为学位/职称评定、人才头衔、项目验收的主要衡量标准,使得我国科技的发展被国际期刊与会议所左右,其弊端也日益显现。虽然我国已成为全球高质量科研论文的第二大贡献国,但是由于这些国际论文国内受众有限,能否直接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所用值得商榷。此外,一些旨在敛财的“掠食性”国际学术期刊与代写论文的“枪手”公司狼狈为奸,在炮制学术垃圾的同时,消耗了大量的科研经费。近期发生的《肿瘤生理学》期刊撤稿事件导致中国科研机构与学者颜面受损。
在这样的背景下,CCF YOCSEF上海将于2017年5月11日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题为“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是否阻碍了中国科技的发展?”的论坛,邀请著名的国际/国内期刊主编与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唯国际期刊和会议论给中国科技发展带来的得与失、论文开放获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是否需要大力发展中国自己的论文发表体系,碰撞出适合于中国科技良性发展的学术出版的新思考和新观点。

 
论坛嘉宾

1、傅育熙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
傅育熙,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为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内容涉及程序理论、并发计算模型、验证、交互理论。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软件学院院长,BASICS实验室创始人。目前兼任上海高校软件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大-微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理事;曾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如APLAS)的主席,多个国际会议(如ICSE、CONCUR、LICS)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是Mathematical Structures in Computer Science的编委、AsianAssociation for Foundation of Software的执行委员。

  
   
2、金芝,北京大学教授
金芝,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与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以及其它多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知识工程、软件需求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等。
 
  
 
 
 

3、阚海斌,复旦大学
阚海斌,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解决了三个重要的国际公开问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2011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他还获得了2016年上海市领军人才、2016年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2015年复旦大学首届教师贡献奖、2014年上海市育才奖、2014年中国密码学会创新奖、201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0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年上海浦江人才计划等。
    
 
 
 

4、包云岗,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包云岗,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08年获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学位,2010-2012年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现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为-计算所联合实验室执行负责人、技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主要是计算机系统结构,在ASPLOS、HPCA、ISCA、SIGMETRICS等国际会议期刊发表了30余篇论文,多次担任ASPLOS、SC等国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开发的多核基准程序集PARSEC 3.0下载已逾10000次,被国际体系结构界广泛采用;研究成果已在华为、Intel等企业应用,入选华为全球合作五个代表性成果写入华为2015年报。曾两次获中科院计算所优秀论文一等奖,获首届2013年“CCF-Intel青年学者”奖,入选2016年度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特邀主旨讲者。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
 

5、陈华钧,浙江大学教授
陈华钧,浙江大学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语义互联网与知识图谱、大数据、生物信息计算等。浙江省大数据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Elsevier Journal of Big Data Research副主编等。曾获国际语义互联网会议ISWC最佳论文奖。作为主要参与者,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2016程序委员会主席,联合创办国际语义技术联合会议JIST等。

 
 
  
 
 
 
 
CCF  YOCSE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组织。创建十六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和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科院计算所总工徐志伟、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新浪原总裁王志东、闪联总裁孙育宁、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侯紫峰、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等。CCF YOCSEF 还为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企业提供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会专业媒体提供鲜活的素材。CCF YOCSEF的活动主要形式是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CCF  YOCSEF上海网站:http://www.yocsef.org.cn/sites/yocweb/flt_sh.jsp。
 



论坛参与报名
 

参会方式:
1、 CCF 会员、承办及协办单位成员免费参加,其他人员需缴费参加(每人次200元)
2、 报名时间截止5月9日

报名方式:
1、 在线报名:
http://b.eqxiu.com/s/Ss2nqe5Q?eqrcode=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翻阅至在线报名页,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2、 支持邮件报名:请于5月9日前回复下附回执至
lijg@shiep.edu.cn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交通:

  论坛地址:上海南昌路59号科学会堂思南楼报告厅(1001室)
交通:地铁13号线(金运路方向)到淮海中路站1号口出步行600米;330路等公交车南京西路成都北路下。自驾车建议停在思南楼等周边收费停车场。

  会场方位示意图:
 
 
 
联系人:
  温蜜  Email:miwen@shiep.edu.cn  电话:13371896643
  陈铭松 Email:mschen@sei.ecnu.edu.cn  电话:15802157660
  何道敬 Email:djhe@sei.ecnu.edu.cn  电话:13681993489
  彭俊杰 Email:jjie.peng@shu.edu.cn   电话:13816441955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