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深圳、桂林、长沙、武汉、南京六地分论坛成功举办“互联网+大数据协同创新论坛暨河源创新创业大讲堂”
2016-12-08 阅读量:908 小字

CCF YOCSEF广州、深圳、桂林、长沙、武汉、南京六地分论坛

成功举办

“互联网+大数据协同创新论坛暨河源创新创业大讲堂”

 12月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六大分论坛(广州分论坛、深圳分论坛、长沙分论坛、桂林分论坛、武汉分论坛、南京分论坛)联合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市人社局在河源市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互联网+协同创新论坛”活动。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春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彭绍亮博士、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晓兰教授进行主题演讲。河源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胜,河源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惠萍,河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卫民,广东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程良伦,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山,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杨晓伟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章国豪,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台哲以及来自桂林、南京、武汉、深圳、广州、长沙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河源本地的政府部门领导、大专院校的老师、同学们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会上气氛活跃。与会者参会热情高涨,河源市会议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大家共聚一堂,在当前互联网与经济社会的深入融合背景下,探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创新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及发展趋势,结合河源当地的产业创新创业机遇进行深度对接探讨。
 

 本次报告会由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台哲,CCF YOCSEF长沙主席、CCF应用和生物信息专委副主任、国防科大研究员彭绍亮博士,CCF YOCSEF桂林主席、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谢晓兰,CCF YOCSEF深圳副主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卢昱明,CCF YOCSEF武汉副主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晶,CCF YOCSEF南京副主席、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振宇,CCF YOCSEF广州主席、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杨育斌共同主持。CCF YOSEF总部副主席苗启广教授、AC委员操晓春教授代表总部到来指导。

 论坛开幕式上,河源广工大研究院与龙远生态园共建的“河源生态产业创新基地”、双头双创电子商务创业园、河源市双头双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随后精彩的报告环境开始。作为第一个演讲嘉宾,陈恩红教授以《基于大数据的认知与协作行为分析》为题,介绍大数据认知与协助行为分析的前沿科研成果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陈恩红认为,社会主体海量行为数据记录的大数据特性与社会化特性的耦合为传统分析手段带来了挑战,因此,如何有效地结合相关领域知识,实现对社会主体的精准分析,已成为数据挖掘领域亟需解决的问题。报告从社会主体及其相互关联的立体化描述入手,从主体认知建模与群体协作分析两个层面,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相关研究成果。

紧接着,深圳大数据协会赵春雷秘书长以《互联网+大数据协同创新》为题,介绍了大数据融合应用产业、基础支撑产业、数据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随后,彭绍亮博士以《大数据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为题,分析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和工具的出现为生物医药行业迎来了更为广阔、更具想象力的成长空间。彭绍亮结合天河超算生命科学计算方面的研究经验,对在生物医疗大数据的时代,如何构建大数据基础架构与上层应用的生态系统、解决大规模数据引发的问题、激发数据挖掘所带来的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谢晓兰教授以《基于LBS的协同标绘百科知识服务系统》,分享了协同标绘百科知识服务等领域的前沿科技。对关键技术和创新应用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未来从空间聚类、主题分类、热点分析、关联规则挖掘、时空统计等方面开展旅游位置微博数据挖掘分析应用方面进行了展望。

 在嘉宾演讲结束之后,举办了Panel环节,与会嘉宾共同登台,共同讨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协同创新的热点话题,回答提问者有趣尖锐的话题,最后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得到河源当地政府和媒体的高度重视。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河源市科学技术局、河源市计算机学会、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的领导莅临指导。河源电视台全程录像并采访与会专家,河源日报、河源晚报的记者也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新闻发布。

热门动态
2018-09-13
CCF YOCSEF广州将于2018年9月19日举办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机遇...
2018-11-25
YOCSEF广州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人才港成功举办...
2018-10-15
CCF YOCSEF广州 成功举办“如何指导学生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专...
2018-10-08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广州分论坛CCF Young Comput...
2018-09-24
CCF YOCSEF 广州于2018年9 月19日在暨南大学成功举办2018-2019年...
2017-11-07
2017年11月2日下午, 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优秀本科生该如何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