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CCSP2022优胜高校谈:CCSP在苏州大学
2022-12-21 阅读量:354 小字

苏州大学在2022年度CCSP2022全国赛中,勇夺2个金奖、7个银奖和5个铜奖,在全国获奖高校中排名第八;在华东赛区获得2个金奖、7个银奖和7个铜奖。


图片


苏州大学是较早参与CSP与CCSP的高校之一,2016年就参加了第一届CCSP竞赛。从2016年的1枚铜奖开始,到2018年取得一枚银奖,再到2020年取得1金1银,CCSP在苏大影响越来越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图片

2016首届CCSP苏州大学获奖选手


图片

2020CCSP苏州大学参赛现场


2022年,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派出了29名选手参赛,在学院党政领导关心支持下,在朱晓旭、赵雷和刘安老师的指导下,全国赛获得了2金7银5铜的成绩,团体排名全国第八,华东赛区获得2金7银7铜的成绩。

 

图片

2022CCSP苏州大学参赛现场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工程实践、编程能力培养。近十余年,程序设计类课程考试和考核不仅使用过程化方式,而且都采用上机形式。此外,在研究生复试环节将程序设计编程实践能力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学院积极宣传CSP认证对工作、考研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且鼓励动员很多非计算机学院优秀学生参与认证。从2015年开始每年组织多次CSP认证考试,尤其是每年的12月,组织本院三年级学生全员参加CSP认证。

 

图片

CSP第24次认证,苏州大学考试现场


图片

 2021CCSP苏州大学参赛队员(深圳现场)


在CSP和CCSP认证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在程序设计类竞赛中也大放异彩。2022年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3金4铜,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中获得1金4银3铜的成绩。这些优秀学生不仅在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还积极带动大部分同学的编程实践和学习交流。

 

图片

CCF组织2021CCSP苏州大学参赛队员赴华为研习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敬业求真”的院训,形成了从本科、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到博士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已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信息产业的高端人才,成为长三角区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近五年来,学院本科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在内的省级以上(含省级)奖项1057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0篇、获发明专利5个、获软件著作权42个。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本科毕业生年均有30%左右的学生读研或出国,本科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研究生就业稳定在100%。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