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深度学习理论与应用论坛
2016-11-09 阅读量:926 小字

 

计控学院成功举办深度学习理论与应用论坛

——计算机视觉最高奖得主屠卓文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吴飞教授来访南开

 

 

  2016年11月2日,计算机视觉最高奖Marr奖得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屠卓文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吴飞教授如约抵达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为广大师生们做了题为“深度学习理论与应用论坛”的报告。
  在屠卓文副教授的报告中,他重点分析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动力及其对未来的发展利好,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之间的联系。在这之后,屠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团队的近期工作重心——Holistically-nested边缘检测算法(HED)。这个项目通过解决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两大难题从而成为推动计算机视觉科技发展水平的强劲动力。此外,屠老师还介绍了用于推广卷积神经网络中合并功能的混同策略,以期实现将深度学习中的学习与对复杂图像容纳率完美融合的追求。

  吴飞教授的报告中提到了在现实世界中,不断涌现的众包数据(如搜索引擎点击数据等)中蕴含着丰富群智,反映着个体/群体间协作、竞争和激励等内隐意识。对时序众包数据的处理可看成序列数据深度学习过程。吴老师重点介绍了序列数据深度学习基本方法和模型,以及领域内将其应用于互联网图文搜索、Q-A问答和视觉文本生成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为我们分析了这一方面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
  来自各个院系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程明明副教授组织并主持了会议。会后,屠卓文副教授、吴飞教授与计控学院程明明副教授、杨巨峰副教授等就专业内相关问题的未来发展做了进一步探讨。

热门动态
2021-05-12
CCF YOCSEF天津举办“线上教育如何行稳致远”观点论坛2021年5月9...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