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互联网+时代”融媒体与企业协同发展论坛
2016-10-16 阅读量:711 小字
2016年10月15日,由CCF YOCSEF太原主办,太原市新媒体协会、山西省信息化协会、太原市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太原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互联网+时代”融媒体与企业协同发展论坛在太原举办,CCF YOCSEF 太原主席、山西百得科技股份公司、山西百信公司董事长王宪朝、山西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太原市新媒体协会会长王重一、北京清薄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TO、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SMP)委员朱旭琪、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网络智酷总顾问段永朝、山西日报集团山西新闻网总经理、山西省社会学学会传媒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豫、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电影产业研究院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张锐、山西蒲公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涛、山西晋商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立兵莅临本次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合影
 
 
 
王重一在题为《新媒体:经济发展与新动能》的演讲中从对新媒体的理解、新旧媒体的区别、发展趋势着手,对山西新媒体环境做分析,认为新旧媒体是相对而言的,技术是媒体的首要含义,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媒体因技术变革而发生巨大变革,并对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朱旭琪从技术角度出发结合应用案例分析《新媒体大数据价值应用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清博大数据为碎片化的社会媒体提供再统一的数据来源,可以为党政、重要媒体机构提供舆情分析数据。陈豫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谈主流网媒体同企业的关系》演讲中从山西醋企面临重大危机的及时处理措施提到主流媒体如何与企业处理好关系。
 
 
现场情况
 
段永朝从波士顿马拉松利用新媒体进行大数据还原重塑犯罪现场找到凶手等案例,讲明新媒体是对公共空间的重构。传统媒体面临着受众流失、广告下滑、媒体人员流失导致后备军匮乏、黑科技来临传统媒体难以应对等问题,在新媒体冲击下,媒体人必须改变以往先选题后采访等的串行模式,选择边选题边采访的并行模式。
 
张锐则凭借在国内多家广电机构10多年的从业经验,用大量实际案例,从“互联网+”到信息革命等技术的革新,分析了广播电视电影行业出现诸多内容创新、渠道变化、商业模式的改变,并分享自己的几点思考。在场听众意犹未尽,在PANEL环节中,执行主席郭威主持此环节,让各位专家就参会者感兴趣的话题做了交流,在全民皆媒体的时代,是否存在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是否可以合法存在?在穿制服的人进场前,我们是否需要担心媒体的发展趋势?媒体的传播与运营是互为表里的关系,在社交媒体主流化,主流媒体社交化的发展趋势下,让生产与消费合一,传受合一。
 
 
Panel环节
 
 
正如郭威在介绍CCF YOCSEF文化时讲到, YOCSEF是一个开放的团体,让社会上有能力的人担当重任,挑起行业、当地乃至社会发展的大梁,媒体人也应该随着技术的更替提升自身价值挑起大梁。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带来了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舆论生态的重大变化。
 
 
 
面对大形势、大趋势,企业发展如何与融媒体良性沟通,协同发展;如何有效运用融媒体,创新营销模式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的市场渠道;如何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创新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管理效率,这与媒体的关系至关重要;同时,媒体想要长远发展,新旧媒体优势互补、多层次传播、重视新规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要重视打通媒体与行业、产业的连接,尤其是打造上下游产业链,与企业协同发展,将会成为融媒体的重要盈利模式,推动融媒体走得更远。只有新旧媒体协力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媒体与企业融合才能推动产业进步


热门动态
2023-07-22
山西卫视晚间新闻报道7月15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大学计...
2023-06-25
6月18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
2023-02-21
2023年2月18日CCF YOCSEF太原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举办“智能计算助力高耗能企业实现‘碳’为观止的转型”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许骁哲和候任学术秘书董云云担任执行主席,学术秘书张陆钊和候任学术秘书翟双姣担任线上主席。
2023-01-09
2023年1月7日CCF YOCSEF太原举办了“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数字经济产业步入快车道”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AC委员刘宏伟和通讯AC委员韩英担任执行主席,副主席张光华与通讯AC委员陈路担任线上主席。
2022-11-16
2022年11月1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金谷仓大厦3层大厅会议厅...
2022-11-14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太原委员会和太原分部联合承办的“国产化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路径”技术论坛在太原举办。
2022-11-02
。山西省作为非遗大省,各类非遗项目总数多达8万余项。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3项(中国传统木营造技艺、中国剪纸和皮影戏)、国家级非遗项目171项、省级非遗项目659项,居全国第三。目前,非遗的数字化仍处于初级阶段,主要在数字化纪录、非遗电商、新媒体营销方面有一定发展,而基于数字化的设计创新、技艺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尚处于探索阶段。 在此背景下,2022年10月29日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举办了“数字化如何为山西非遗插上‘飞翼’ ”观点论坛。
2022-08-30
2018年以来,包括太原在内的天津、西安、武汉、成都、杭州、郑州...
2022-06-14
无论是在中国的还是西方的历史中,女性英雄都是稀少的,绝大多数...
2022-04-04
2022年4月3日9时,CCF YOCSEF太原“CCF YOCSEF太原 推荐算法的‘善’之路”技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太原分部、CCF YOCSEF太原学术委员会承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支持。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彭甫镕、AC委员郑爱宇担任论坛执行主席,委员赵福梅,AC委员董云云担任线上主席。
2021-08-02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