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O2O模式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在何方”论坛活动
2014-10-19 阅读量:958 小字
2014年10月18日上午由山西省软件行业协会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共同主办的 “O2O模式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在何方”科技论坛在山西软件园数码港会议大厅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山西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获得者、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悉尼研究生院“电子商务系统集成与管理信息系统”博士生导师吴明瑄博士,百度开放云产品市场经理韩帅先生,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红文先生,正益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邱革节先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岳云康教授,山西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武俊生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刘杰博士,西北大学信息学院许鹏飞博士以及来自企业界、高校及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的代表。同时出席会议的政府部门负责人有山西省政协常务、经济委员会主任、山西软件行业协理事长刘致远先生、山西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常拓先生、太原高新区信息产业管理中心主任卫有进先生,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太原分论坛主席中北大学秦品乐副教授与副主席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赵鹏总经理共同主持。本次论坛的活动过程山西电视台在当晚的山西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会议伊始由山西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志远先生致欢迎辞,他代表政府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表明政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电子商务的高度重视,指出本次论坛对推动当前山西经济发展尤其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山西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常拓先生介绍了山西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的相关职能,并就电子商务O2O模式的关键要点发表了自己见解,提出了企业应该关注的方向,同时阐述了政府在电子软件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扶持政策;山西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获得者吴明瑄博士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内涵与发展理念,国际国内发展概况并对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策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特邀讲者百度开放云产品市场经理韩帅先生做了题为《百度大数据引擎》的讲座,介绍了百度的最新产品与科技动态,展示了阳泉大数据中心及百度大数据搜素从文字到图像及声音的全媒体搜素的先进技术,探讨了在O2O模式下百度可为企业与政府所提供的技术服务。正益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邱革节先生演讲题目为《 AppCan-打造企业移动互联应用新平台》,介绍了本公司在移动互联方面的最新技术,探讨了O2O模式下的APP服务,展示了公司在此方面的技术框架与平台优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岳云康为大会做了《电子商务视角下,山西经济转型与升级》的主题演讲,首先用视频展现了山西电子商务发展的历程,接着通过微笑曲线图等经济模型与一系列数据探讨了国内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及我省经济转型发展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同时提出了电子商务发展对我国尤其是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并就山西的电子商务发展布局与策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由赵鹏副主席主持的专家论坛环节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吴明瑄博士,韩帅先生,邱革节先生,岳云康教授,刘杰博士,顾红文先生分别就O2O模式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在何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回答了高校与企业代表所关注的有关电子商务相关问题,期间主持人风趣幽默,专家见解鲜明,精彩不断。
本次大会由山西软件园、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山西财经大学EDP总裁俱乐部共同承办。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未来山西电子商务发展,O2O模式下企业发展道路研究及省内外企业专家学者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本次论坛主持人
 
论坛现场
 
山西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热门动态
2023-07-22
山西卫视晚间新闻报道7月15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大学计...
2023-06-25
6月18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
2023-02-21
2023年2月18日CCF YOCSEF太原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举办“智能计算助力高耗能企业实现‘碳’为观止的转型”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许骁哲和候任学术秘书董云云担任执行主席,学术秘书张陆钊和候任学术秘书翟双姣担任线上主席。
2023-01-09
2023年1月7日CCF YOCSEF太原举办了“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数字经济产业步入快车道”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AC委员刘宏伟和通讯AC委员韩英担任执行主席,副主席张光华与通讯AC委员陈路担任线上主席。
2022-11-16
2022年11月1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金谷仓大厦3层大厅会议厅...
2022-11-14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太原委员会和太原分部联合承办的“国产化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路径”技术论坛在太原举办。
2022-11-02
。山西省作为非遗大省,各类非遗项目总数多达8万余项。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3项(中国传统木营造技艺、中国剪纸和皮影戏)、国家级非遗项目171项、省级非遗项目659项,居全国第三。目前,非遗的数字化仍处于初级阶段,主要在数字化纪录、非遗电商、新媒体营销方面有一定发展,而基于数字化的设计创新、技艺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尚处于探索阶段。 在此背景下,2022年10月29日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举办了“数字化如何为山西非遗插上‘飞翼’ ”观点论坛。
2022-08-30
2018年以来,包括太原在内的天津、西安、武汉、成都、杭州、郑州...
2022-06-14
无论是在中国的还是西方的历史中,女性英雄都是稀少的,绝大多数...
2022-04-04
2022年4月3日9时,CCF YOCSEF太原“CCF YOCSEF太原 推荐算法的‘善’之路”技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太原分部、CCF YOCSEF太原学术委员会承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支持。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彭甫镕、AC委员郑爱宇担任论坛执行主席,委员赵福梅,AC委员董云云担任线上主席。
2021-08-02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