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召开2022-2023年度选题会
2022-06-06 阅读量:409 小字

202264日,CCF YOCSEF青岛在崂山区国际创新园G座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召开了2022-2023年度选题会CLUB。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有:YOCSEF总部联系AC于静;YOCSEF青岛主席李昕,候任主席包永堂,副主席孙丽珺、黄振,候任副主席于彦伟、张晓伟、王莹洁,候任学术秘书宫文娟、傅真;AC委员姜静波、李哲、仲国强、邓高建、杨善松、王玲玲;准AC委员杜文彬、于昕、王成锐、晁国清、刘金环、张昕、王超颖;委员张翰林。包永堂主持活动。大家围绕未来一年的活动计划进行仔细探讨,延续“人才海、技术山”的论坛构建框架,主要讨论如何打造结合青岛特色的有深度有输出的活动。

yocsefqd202206063

本次选题规划借鉴YOCSEF总部以及YOCSEF青岛往年的成功经验制定了今年的选题流程。在此次线下选题CLUB会之前,每个选题小组都先对题目和思辨点进行了精心准备,形成了初步成果。在线下选题会CLUB上主要分为八个议程进行。该议程是在去年指定的“五步选题法”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更加详实有效。具体包括:1)情况介绍:选题总体要求、方向申报介绍、暂定讨论分组情况,2)分组讨论:根据原选题方向和个人意愿、前期讨论情况,凝练题目和核心思辨点,3)集中汇报:每组推举1人,汇报5分钟,提问5分钟,4)选题确认:投票选出下年度观点论坛、技术论坛选题,5)深度分组讨论:分组讨论,输出题目、思辨点、论坛形式、拟请讲者、举行时间、地点等,6)定稿汇报:每个论坛进行5分钟总结汇报,介绍选题详细设计情况,现场讨论,打磨题目,7)确定时间与论坛主席:确定选题时间、地点、形式、执行主席等,根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论坛,8)方向点评与总结:确定选题,怎样办好头脑风暴。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踊跃发言,针对3个观点论坛和3个技术论坛选题以及思辨点展开深度讨论。

yocsefqd202206062

本次选题会历经5个小时,参会人员全程讨论热烈,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计划论坛的内容。2022-2023年度的论坛选题聚焦科技前沿和计算机从业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各个论坛的组织者们对选题进行了推敲打磨,并凝练出思辨点,并对论坛的举办进行了初步的总体设计。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CCF YOCSEF青岛2022-2023年度选题会圆满结束。

yocsefqd20220606




热门动态
2021-06-02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