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举行观点论坛与技术论坛筹备会暨club
2021-06-02 阅读量:767 小字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2021-2022学术年度论坛筹备会暨club。参会人员有:YOCSEF总部联系AC陶耀东(线上参加);YOCSEF青岛主席李昕,副主席包永堂、孙丽珺,学术秘书张晓伟、艾崧溥(线上参加);AC委员张乐江、高峰、姜静波、李哲、于彦伟、宫文娟、傅真(线上参加)、姜丽莉(线上参加);会员刘秀文。李昕主持活动。

图1

本次活动是2021-2022学术年度开始以来YOCSEF青岛举行的第二次筹备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讨论论坛选题、深挖论坛意义并明确各个论坛的内容。会议日程分为四个部分:一、大家一起学习了总部主席浥东在YEF上提出的YOCSEF 2021-2022工作思路,理清主线,关注要点,为选题确定指导方针;二、采用“五步选题法”逐步确定题目,延续CCF YOCSEF青岛确定的“山立技术高峰,海纳天下英才”特色论坛主线;三、共同讨论新闻书写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准确规范地宣传活动情况;四、开展club活动,参观山东恒讯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的第二部分(选题打磨部分)是本次筹备会的核心内容,我们采用“五步选题法”:第一步,根据第一次筹备会讨论、成员的提议和大约一个月时间的“发酵”,在青岛分论坛从去年开始确立的“山与海”论坛主线基础上,对观点论坛(人才海)和技术论坛(技术山)各提出了九个备选辩题。第二步,由李昕向大家介绍了每个辩题的意义、展开方式、已有资源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理清思路。第三步,淘汰与主线不统一、或者展开难度过大的辩题,并对留存的辩题探讨本质,进行适当的合并,讨论后观点论坛保留了五个辩题、技术论坛保留了四个辩题。第四步,线上线下的参与人员一起投票,在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各保留了三个题目,作为今年活动的辩题,并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确定每个辩题基本框架和初步的辩论点。第五步,为每个辩题建立一个讨论组,并确立组长。每个成员采用自愿方式分别加入到一个观点论坛和一个技术论坛的讨论组,由组长负责组织本组成员在会后进一步细化题目,建立符合要求的精品辩题。通过这样五个步骤,实现了辩题的发散、理解、聚合、细化和精化。在传承YOCSEF青岛分论坛“山与海”特色论坛主线的情况下,既保证了辩题的覆盖面又突出了重点,既实现了民主、又体现了集中。这种选题方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图2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轻松的Club。张乐江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恒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展示了青岛AR实景指挥系统,以打造一张视频地图为目标,全面推进全域高空AR高点建设。系统全面集成展示人脸、车辆、无人机、移动布控球、情报预警、警员位置信息、一标三实等数据,实现广视角、多元素、全集成的视频展示和综合应用。该系统构建全景化、立体化和多维化视频感知体系,为全市的交通和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大家对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点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图3

图4

本次筹备会完成的比较成功。明确了新一年里的工作思路,基本确立了选题。反复强调了观点论坛的“真辩"和技术论坛的"真懂",对如何举办闭门论坛、如何建立梯队等一系列问题也进行了探讨。借鉴其他兄弟分论坛的成功经验,争取在新一年里把YOCSEF青岛分论坛建设的更好。

热门动态
2021-06-02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