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杭州 > 新闻动态
YOCSEF杭州分论坛协办人机交互青年科学家前沿技术报告会
2017-04-26 阅读量:883 小字

2017416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杭州分部主办、CCF YOCSEF杭州分论坛和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协办,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人机交互青年科学家前沿技术报告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了三位国内人机交互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卢暾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伟副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孙凌云教授。各位专家就协同计算、手势交互技术、智能设计等主题展开技术演讲。CCF杭州分部主席、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菁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YOCSEF杭州分论坛现任学术秘书、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程时伟副教授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

卢暾副教授的报告以著名的开源软件托管和协作开发平台 GitHub为例,研究开放协作项目成员在协作过程中因为遇到问题而产生的冲突行为,基于背景知识、专业技能和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差异性对冲突行为进行建模、分析和理解,研究如何尽可能降低冲突对协作团队在成员的贡献积极性、工作效率、用户留存度等方面产生的诸多负面影响。华伟副教授的报告从手势学习、手势模型、手势识别以及手势设计四个方面展开,对触控笔与手指输入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情况进行研究,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此外,还介绍了一种利用手臂与身体之间的角度作为大屏幕显示界面的有效输入方法。孙凌云教授围绕“设计智能与智能设计”主题介绍了AI 2.0时代下的信息设计创新方法,并指出传统的大批量生产终将向个性化定制发展,并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对设计产业的影响。

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广大听众的学术视野,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报告、积极提问,并在会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