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联合CCF广州、IEEE广州、ACM广州成功举办数据挖掘前沿技术报告会
2016-11-17 阅读量:366 小字

CCF YOCSEF广州

联合CCF广州、IEEE广州、ACM广州

成功举办数据挖掘前沿技术报告会

 2016年11月11日上午,CCF YOCSEF广州、联合CCF广州、IEEE广州、ACM广州,成功举办数据挖掘前沿技术报告会。报告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B3-213举行。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 “国家千人”计划的张师超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蔡毅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共有100余人参加本次本次报告会,会上气氛活跃。
    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委员、CCF理事余志文教授,广东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许勇教授,CCF YOCSEF副主席徐雪妙教授共同主持,CCF YOCSEF广州主席杨育斌先生,CCF YOCSEF副主席许正强先生。
    首先由许勇教授致开题词并对CCF YOCSEF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报告会进入演讲环节。

 随后,张师超教授做了大数据挖掘的有效方法的报告。张师超教授的以一个诙谐幽默的故事作为开场,在报告中首先从大数据起源说起介绍了大数据总体发展,接着引入了“bigdata cooking”的概念,先进行统计认知再对信息进行处理,并展示了在统计认知和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蔡毅教授以google 搜索一个文本为例引发了大家的兴趣,接着介绍了向量空间模型,并且使用向量空间模型来表示文本,将它应用到大数据挖掘中,最后提出了一个“熵”的概念,并给出了研究应用及有效改良的实验结果。

本次报告会成功结束。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