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长沙成功举办“IT 人才在长株潭创新创业是否有戏?”专题论坛
2019-06-27 阅读量:1453 小字

青年精英齐聚CCF YOCSEF长沙 共话IT人才创业

        -----CCF YOCSEF 长沙成功举办“IT 人才在长株潭创新创业是否有戏?”专题论坛

2019年6月23日上午, CCF YOCSEF长沙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办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暨“IT 人才在长株潭创新创业是否有戏?”专题论坛。本次论坛针对湖南省距离深圳和广州太近,IT 人才流失极为严重的问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高校、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深圳华锐金融技术股份公司、创星集团、兴盛优选、湖南天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企业专家及长沙市、株洲市政府部门领导开展思辨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与学生总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湖南卫视的湖南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新闻、长沙新闻频道、以及新湖南、红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湖南卫视的湖南新闻联播报道本次活动进行

本次活动由YOCSEF 长沙2019-2020 副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邝祝芳,YOCSEF 长沙2019-2020 学术秘书、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付绍静共同主持,YOCSEF 长沙AC、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张建明副院长, YOCSEF 长沙AC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小龙副院长担任线上执行主席。

在论坛一开始,首先是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谢斌、深圳华锐金融技术股份公司总经理苗咏两位嘉宾为本次论坛主题做引导发言。谢斌的发言题目是“大力发展移动互联产业,厚植IT 人才双创沃土”,谢斌认为长沙的互联网企业快速增长、龙头加速壮大、总部加速集聚、集群加速形成。长沙正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现代农业、智慧医疗、益民服务等多个“互联网+”重点领域探索,并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谢斌主任助理做引导发言

苗咏发言题目是“IT 人才与创新创业的思考”, 她的发言介绍华锐的研发中心为什么拟选择长沙?并从人力成本、地理优势等方面对未来IT 人才在长沙的创新创业进行了憧憬。

苗咏总经理做引导发言

接下来是创星集团董事长文建全、兴盛优选人力资源总经理琚兆刚、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湖南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马靖经理四位嘉宾针对自己对IT 人才在长株潭创新创业的观点发表看法。创星集团董事长文建全发言认为长沙具备基础设施完善、平台效应突出、应用场景丰富、人才支撑有力、政策体系领先等比较优势,为IT人才在长创新创业开创了良好的条件。兴盛优选人力资源总经理琚兆刚在发言中分析了长株潭未来IT产业的发展良好前景。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站在高校教师的角度解释为什么目前IT人才会流失,并举如何留住IT人才给了几点建议。湖南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发言认为目前长株潭IT发展中过多的资源向长沙倾斜,忽略了株洲湘潭的作用,这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未来的发展。

最后,论坛进入自由发言与讨论阶段。在该阶段,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勋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晓光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晓衡教授、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满君丰教授、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东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意洁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毛新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董威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登教授、湖南大学许莹副教授等YOCSEF长沙的历届主席,以及YOCSEF总部副主席吴国斌、长春分论坛嘉宾李华、广州分论坛嘉宾方俊彬、哈尔滨分论坛嘉宾韩琦共同就“长株潭是否具备IT人才创新创业的土壤和基因?”“待遇是否是影响IT人才创新创业的关键因素?”“创新创业应该依靠哪些优势?”“新一代信息技术该如何落地助力推进长株潭创新创业?”等话题开展主题思辨讨论和自由讨论,参会嘉宾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论坛最后,YOCSEF 长沙2019-2020 主席赵宝康进行了论坛总结发言,赵宝康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六位讲者大家带来的精彩内容和精彩回答,同时也感谢自由发言阶段各位嘉宾的观点,同时也感谢来自各地听众和湖南大学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专题论坛。欢迎大家继续参与YOCSEF长沙的活动,也欢迎各界青年精英加入YOCSEF长沙。至此,CCF YOCSEF长沙“IT人才在长株潭创新创业是否有戏?”观点论坛圆满结束。论坛结束后,部分论坛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YOCSEF 长沙2019-2020 主席赵宝康总结发言

 

部分论坛参与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