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举行年度活动计划研讨会
2021-06-19 阅读量:160 小字

  2021年6月1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年度活动计划研讨会在河南飙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CF郑州会员活动中心召开。CCF YOCSEF总部联系郑州的AC委员贺瑞君莅临指导工作。YOCSEF郑州主席刘福东,副主席刘云龙,学术秘书王俊超、张磊,以及AC委员张伟、梁冰、黄伟、姚中原、吕磊参加了会议。另外副主席任建吉,AC委员徐国愚、李功丽、孙国英、王书洲等也在腾讯会议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刘福东主持。刘福东首先代表郑州分论坛对贺瑞君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各位AC分别对自己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640


贺瑞君简单介绍了自己与YOCSEF的结缘过程以及自己对YOCSEF的感想。然后给大家作了“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YOCSEF文化培训。他首先回顾了YOCSEF的发展历史,面临的困境及新发展的重大变革,介绍了2019年瓦厂会议对YOCSEF的重新定位和价值观(责任、激情、制度)。然后,分别以“19号令—科研乱象的’解毒剂’还是’止痛药’”,”中文科技期刊路在何方”,“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等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的成功典范为案例,对如何办好观点论坛、技术论坛和闭门思辨论坛的要点作了重点阐述。在如何办好CLUB活动上,强调了要避免流于形式和串联,希望能够更有深度和温度。在如何激发成员活力,凝心聚力方面,贺瑞君详细介绍了总部和国内兄弟分论坛的普通委员-AC委员晋升机制的优秀做法。最后,贺瑞君祝愿郑州分论坛能够有自己的定位特色、文化特色和活动特色,越办越好。

640(1)

贺瑞君的培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引人思考。委员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640(2)


随后,刘福东对郑州分论坛准备上报总部的2021年论坛计划做了简单介绍。并请各个计划的执行主席对论坛计划进行详细介绍。

 王俊超给大家介绍了准备的三项关于量子计算的技术论坛。对每个计划的侧重点、进行时间、邀请的专家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系列计划质量很高,对每个计划的时机和定位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磊和刘福东介绍了专硕培养观点论坛的举办背景、拟讨论的题目、已经具备的资源、拟邀请的专家。大家就这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论坛的议题顺序、侧重点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刘云龙和吕磊就十万码农计划论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其中的争议性话题的选择、论坛的影响力、定位等进行了激烈的争论,重新拟定了措辞、规格和举行的时间。

姚中原对区块链的观点论坛计划邀请的专家、准备展开思辨的议题进行了介绍。大家对其中的矛盾点、议题的措辞进行了修改,让问题更聚焦。


黄伟对高光谱遥感影像技术论坛的背景、思辨的焦点进行了介绍。大家对技术的深度表示认可,经过充分讨论,重新拟定了技术思辨的问题。


吕磊对三维技术的技术论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家对其中的思辨点和问题聚焦方面进行了坦率的意见交换,最后建议把论坛改为CLUB活动效果会更好。

贺瑞君对每个计划都进行和精彩的点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最后确定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学’与’专’”、“’十万码农’,何去何从?”、“区块链技术未来应用的主战场在哪?”、“计算机界要如何迎接量子计算浪潮”、“高维遥感图像数据智能处理是否必须用复杂算法?”等五个论坛上报总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