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新基建重定义网络安全,安全企业生存之路探寻”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23 阅读量:879 小字

2020年9月19日,CCF YOCSEF郑州河南戎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基建重定义网络安全,安全企业生存之路探寻论坛在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分论坛之一,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卫计委、省信息中心、郑州市委、金水区等负责网络安全的相关领导参与了论坛,省内军工单位、高校与科研院所、信息安全企业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CCF YOCSEF郑州AC刘云龙主持。

新基建立足于科技端,将带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高社会资源配置的效率,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随着 5G 大幅度提高通讯能力、大数据提高计算力、 AI 等新技术代替人力等,重新定义了网络安全生态,论坛围绕“5G 成为大国博弈的焦点,是威胁到国家安全?是传统网络生态对新生态的绞杀?”、“新基建三大领域重新定义网络边界,是否会重新洗牌网络安全生态?”、“新基建背景下,网络安全领域,头部企业、中小企业以及初创企业的生存之路在哪里?”三个思辨点,从“引、论、议”三个层次逐步深入,探寻网络安全企业生存之路。

论坛由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5G共建共享工作组副组长庞京旭以《5G赋能网络安全,让智慧应用更出彩》为题介绍了目前我国5G的商用情况和5G网络建设情况;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广洲通过《新基建大潮下广电5G建设》,介绍了700MHz频段的5G网络在信号覆盖和穿透性方面的优势,为5G网络建设进行了打底作为深耕网络安全领域的老兵,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行业技术总监封帆,向与会专家全面介绍了《新基建时代的网络安全》,为引导发言,对新基建进行了全面介绍,新基建无处不在的信息处理、信息处理的智能化、“人机物”的融合,重定义了我们对网络的认识,也挑战了现有网络安全的应对策略。对网络企业生存生态也产生了影响。

引导发言


      引导发言结束后,
华为中国政企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市场总监黄为东,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金龙,河南戎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书州分别从新基建一线参与企业的角度,对中美科技战、我国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和在IPv4资源枯竭后,物联网领域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思辨讨论,同与会的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经过思辨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基建”的提出,是应对国内外大环境的必然趋势,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在科技领域的必由之路。新基建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国企、上市企业、华为等这样的网络安全头部企业是机遇,承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企业快速稳步发展。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挑战,要面对业务转型、政策改变等因素,如何顺势踏上浪潮之巅,是网络安全中小企业需要面对的生存问题。而对于网络安全初创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入门晚、体量小、转型快是优势,可以快速跟随潮流;也是劣势,抗风险能力弱,企业资质、体系建立不全。

思辨发言


      在讨论的最后,
金水科教园区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张军燕代表金水区发布《金水区支持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发展专项政策》,解答了思辨企业的疑虑,为网络安全企业的发展引领了道路。


政策发布

颁发证书

      论坛报告环节结束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