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成功举行2017-2018年度论坛选题会议
2017-04-19 阅读量:771 小字

 

2017年4月18日下午,CCF YOCSEF郑州 在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2017-2018年度选论坛题”AC全体会议,现场出席AC对上报的选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现任主席贾俊豪对上报的选题发表了犀利而又精彩的点评。他表示,我们搞论坛的目的一是培养我们AC的综合能力,二是社会发出我们的声音。但在当前上报的12个选题中,大致存在以下问题:
(1)口号普遍太大,形式大于内容,这样的论坛很难执行,也很难有亮点,比如选题“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之路”就太空洞;
(2)选题不新颖不聚焦,很难呈现社会问题。比如“大数据发展前沿论坛”,如果能换为“XXX能否成为大数据2.0时代的关键技术?”可能更好,还有“信息技术助力航空港区腾飞”结合了社会问题,但太大,不能有效的体现航空港区的格局优势和定位;
(3)大数据篇幅太多,12个选题中,有6个都是关于大数据的。希望大家协作凝练成几个经典的论坛,可以利用AC梁冰的平台,发出河南发力大数据的声音,把大数据搞成一次高峰论坛,论坛既要有数据技术支撑,还有典型的大数据应用场景;
(4)认真的考虑一下河南特色,比如河南被定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再比如河南制造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比如今年五月份要举行的又一次人机大战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结合点。
在讨论中,候任主席邓淼磊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比如他提出“政务数据是否应该公开?”(郑州、西安太原三地联办)的新构思。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最终从12个选题中遴选了7个加以打磨,形成了上报CCF YOCSEF的选题。此外,AC全体会议还讨论通过了CCF YOCSEF郑州论坛章程。

最后,俊豪主席总结表示,我们AC委员做每件事,都要不忘使命,不忘初衷,不忘竞选格言,要做就做好,不做浪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

现任主席贾俊豪、副主席邓淼磊、AC委员曹鹤龄、梁冰、贾丹丹、曹鹤玲,段捷文、邵争、张玉宏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候任主席邓淼磊主持。(张玉宏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