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在中原工学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难在哪里”论坛
2016-05-31 阅读量:876 小字

 

CCF YOCSEF郑州在中原工学院成功举办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难在哪里”论坛
  
2016年5月21日,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在中原工学院2号组团楼2号演播厅举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难在哪里”论坛,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副主席夏冰、候任主席贾俊豪担任执行主席。
21日下午3点, 人才培养论坛开始。参加会议的由CCF YOCSEF总部的万青、郑州首届主席周清雷、武汉分论坛候任主席曾德泽、沈阳分论坛主席姚羽、太原分论坛白洋以及来自CCF YOCSEF郑州的委员。本次论坛得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云雀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专家报告、论坛讨论、总结三部分组成。
       专家报告在学术秘书周天阳和王嫣的主持首先开始。论坛邀请6位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员、攻防实验室主任邹龙分享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的发展与趋势》报告。

      信息工程大学教授,CCF YOCSEF郑州主席做《网络安全之逆向思维》报告。

      中原工学院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郑秋生分享了中原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心得,做题为《网络安全本科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

      东北大学教授、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做题为《实践,机遇,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实践中的两个案例》的报告,从自身经历的2个案例进行人才培养经验交流。

     河南云雀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抗的报告题目是《安全运维人才职场需求和人才培养》,从安全运维角度讲人才。

      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桑宁如,从人才培养个性化角度出发,做《个性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报告。
专家报告结束后,本届执行主席、中原工学院夏冰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参与Panel论坛的有万青、曾德泽、桑宁如、姚羽、李抗。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难在哪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破解人才培养难?”等议题展开讨论。围绕主持人的话题、听众的尖锐问题,各位专家纷纷献言献策。
随后,总部万青副主席就本次论坛活动给出高度评价,指出YOCSEF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各种会议和交流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最后,与会代表在龙湖天天假日酒店进行了晚宴活动。
                                                                                            (CCF YOCSEF郑州副主席 夏冰 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