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报告会
2018-05-07 阅读量:1042 小字


2018年4月13日,由并行科技携手中原工学院、信息工程大学、CCF YOCSEF郑州与郑州大学共同承办的“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校园培训会如约走进郑州,开展为期一天的线下培训。CMP2018郑州站特别邀请到信息工程大学韩林副教授与并行科技高级系统工程师宋志方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

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关教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代表中原工学院欢迎并行科技将英特尔最新的代码现代化的资讯与技术带到我校。CCF YOCSEF郑州候任主席、CCF郑州分部执行委员夏冰主任致欢迎词,并向在坐师生阐述了学习代码现代化内容对今后学习和参加工作的意义。


图片 1

图1 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 杨关 副院长

培训会上,信息工程大学韩林副教授为与会者分享了《程序优化与应用加速》主题报告,介绍了申威基础数学库级优化,基于需求调研从性能、可靠性等角度进行了阐述,通过分析、应用程序对数学函数存在着大量调用,高效能基础数学库能够有效提升应用程序性能;通过测试表明,开源基础库的可靠性存在严重问题,会导致程序出现不可预见的运行错误,自主研发的基础数学库通过算法级优化,IEEE754浮点特殊数可靠性测试通过率为100%,并展示了在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上实测所显示的性能与精度技术指标,与开源GNU数学库相比,整体性能平均提高41.76%,精度平均提高了2.36%。韩林副教授作为2015年PAC优化组银奖、2016年与2017年PAC优化组金奖指导老师,现场特为学生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8)”,鼓励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进来,获得并行计算实战机会,开拓眼界。

图片 2

图2 韩林副教授分享报告

培训会结束后,Intel CMP郑州站全体嘉宾、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再次感谢各位师生的莅临。

图片 3

图3 培训会结束部分参会者合影

本次活动由夏冰和韩林担任执行主席。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