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LUB-登南普陀五老峰暨分论坛2018年度活动规划
2018-06-08 阅读量:913 小字

CCF YOCSEF(厦门)Club

——登南普陀五老峰暨2018年度活动规划

201862日(星期六),由CCF YOCSEF(厦门)主办,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Club——登南普陀五老峰暨分论坛2018年度活动规划在思明区南普陀举行。本次CLUB由王田主持,厦门AC们边登山,边进行YOCSEF文化交流,到会的AC委员还有纪荣嵘、洪文兴、黄添林、黄振华、王大寒、邱涛、翁安栋等,厦门部分委员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YOCSEF厦门分论坛的新任主席王田首先向委员们介绍了厦门分论坛的最新情况以及努力建设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样的CLUB交流活动,塑造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团队凝聚力,就像本次登山过程一样,克服障碍,勇攀高峰。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面临碧澄海港,厦门八大风景区之一的南普陀,随后攀登五老峰,在五老峰山顶休息,就年度活动规划进行初步讨论,最后在五老峰山顶合影留念。

在五老峰休息亭,AC会同部分委员就年度活动规划进行讨论,就年度重大活动的举办达成了共识并交换了意见,将进一步促进大家更好的互动,加深团队之间友谊,塑造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团队凝聚力。大家一致认为,AC们应该积极参加CLUB论坛的交流,积极总结已经举办活动中的不足并把讨论的结果积极实践,更好地服务社会。

注:五老峰位于南普陀寺后面五个山头,峥嵘凌空,时有白云缭绕,云下丛林葱郁,隐约如垂长须,远远望去,好像是五位须发皆白、历尽人间沧桑的老人,翘首遥望茫茫大海。这就是厦门大八景之一"五老凌霄"胜景。五老峰,海拔184.8m,一般登顶需一个小时。若从藏经阁后面登阶,山坡上镌刻着"五老峰"三字,迎面巨石上刻着特大的""字,高4米多,宽3米多,笔划丰满有力,粗犷豪放,似乎大笔一挥而就。五老峰山上,遍是相思树,也称"台湾相思",由于相思树来自台湾,至今大陆和台湾的骨肉同胞对相思树都有特殊的感情。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子昂先生题赠南普陀寺字幅:"观赏南普陀,缅怀日月潭",表达了全国人民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海峡两岸统一的愿望。

图片 10

1:参观南普陀并在天王殿前面合影

图片 11

2:攀登五老峰

图片 12

3:半山腰合影

图片 13

4:五老峰山脚合影

图片 14

5:历史建筑演武公园门口合影

15

6:山上的无敌风景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