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厦门)——“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学术报告会
2018-12-28 阅读量:1166 小字

CCF YOCSEF (厦门)——“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8日上午,由CCF举办,由CCF YOCSEF(厦门)AC承办的海韵讲座《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在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行政楼C51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CCF理事、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鹿泽光研究员,执行主席为王程,主持人为陈龙彪博士,实验室及学院许多老师学生参加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图1

图1

鹿泽光,黑龙江哈尔滨人,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高级会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会员;担任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可靠性工程期刊亚洲区编辑部主任。

鹿泽光教授的讲座从为什么发论文、写作中应当知道的信息讲到如何生产论文,再到如何投稿与出版之后该做什么等方面,介绍了学术论文的一般性结构,探讨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与论文评估办法,投稿技巧与出版之后还应做哪些事情等。报告中,还分析了撰写学术论文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关系。演讲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讲者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反映热烈,师生倍感收益颇丰,讲座圆满结束。

图2

图2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