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Serving at The Edge:A Scalable loT Platform based on Transparent Computing ”学术报告会
2017-11-12 阅读量:1355 小字

2017年11月10日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教6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15会议室,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了题目为“Serving at The Edge:A Scalable loT Platform based on Transparent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活动由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邀请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任炬博士进行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新宏和一川,有三十余名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受到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会议伊始,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对任炬博士进行简要介绍,院长王磊教授、副院长黑新宏教授对讲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解决实际的科学问题。

首先,任炬博士提出在物联网发展的时代,云计算所面临的挑战,介绍了边缘计算及透明计算,并以TCWatch为实例,对透明计算进行详细阐述。最后,他总结了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TIM图片20171110182125

 

演讲结束后,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的提问,任炬博士都做了耐心的解答,并就部分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特邀讲者与出席报告会的师生和与会人员合影。

 

TIM图片20171110182146

TIM图片20171110182131

讲者简介

任

报告人简介:任炬,男,1987年12月出生,分别于2009年,2012年,2016年在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自2016年7月起,正式加入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无线通信和移动计算,透明计算及云计算等。

 目前,任炬博士已在无线通信及移动计算等领域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20 余篇论文在IEEE TIFS,TWC,TII,TVT,TETC,ComMag,WirelessCom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 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曾担任

IEEE VTC 2017 Fall “Vehicular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nd Telematics” track co-chair,IEEE INFOCOM 2018, WCNC 2017, WCSP 2016, Globecom 2015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IEEE Network客座编辑。目前正担任国际SCI期刊《Peer-to-Peer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编委,IEEE MASS 2018 publicity co-chair,IEEE JSAC,TMM,TWC,TII,TC,TPDS,TVT,ACM TSN等十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他是IEEE,ACM,CCF 会员。

 

执行主席:黑新宏

hei2017-06-21-09_36_55

黑新宏,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日本电气学会(IEEJ)会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发展攻关计划、铁道部基础研究项目、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西安市科技局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研专项、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合作研究项目等20余项纵横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0项。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安全关键计算机系统、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智能信息及其在交通系统中的应用。

执行主席:王一川

 

42017-10-13-09_11_15

王一川,讲师,博士,ACM会员,CCF会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陕西省教育厅基金等纵横向课题,曾参与973、863等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研究方向为云安全,网络脆弱性分析。

 

CCF聚焦